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外国专家:“智能目的地”让出行更轻松

2014年11月17日09:37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国专家:“智能目的地”让出行更轻松

   原标题:“智能目的地”让出行更轻松

  ——访西班牙旅游部创新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安东尼

   “少林寺的功夫,郑东新区的建筑,这些都说明郑州是个古老而年轻的城市,令人着迷。”郑州之行,让西班牙旅游部创新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安东尼充满了诸多感慨。

   “旅游业是西班牙很多城市的支柱产业。”安东尼介绍说,西班牙是世界第三大的旅游目的地,今年全国旅游收入可能会达到60亿欧元,西班牙旅游部创新与技术研究院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旅游业技术有望实现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安东尼说,创新旅游业技术,简而言之就是一个旅游地引进先进技术设施,简化游客和环境的互动和融入。目前,西班牙正在推进“智能目的地”建设,通过大数据等新技术,全方面获取游客的各种需求,并通过互联网,让游客对各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

   安东尼表示,引进先进的技术设施不是目标,而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工具,要实现旅游业可持续性发展,就必须考虑文化、经济、社会、关系的协调发展,也就意味着,发展旅游业不仅仅是为了创造额外的税收,还要致力于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只有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才能为旅游营造好的发展氛围。

(来源:郑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