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西班牙打造智慧型旅游目的地

2014年11月17日09:51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打造智慧型旅游目的地

   “对西班牙来说,旅游业毫无疑问是国民经济中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11月16日,出席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西班牙SEGUTTUR集团主席、执行总裁安东尼对记者说。

   “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旅游目的地,每年有670万国际游客来这里观光。”安东尼介绍说,“旅游业一年能为西班牙带来近40亿欧元的收入,这个数字在今年有望扩大至60亿欧元。在西班牙的很多城市,旅游业对当地GDP的贡献甚至超过80%。”

   安东尼表示,为更好地保护西班牙的旅游资源,SEGUTTUR集团正与数十座城市进行合作,开创性地打造智慧型旅游目的地。

   关于智慧型旅游目的地,他进一步解释道,“就是因地制宜在景区引入技术设施,在促进游客与环境深度互动的同时,保证旅游目的地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还可借助这些设施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

   安东尼介绍,SEGUTTUR集团目前即将完工的项目是对西班牙一座岛屿进行的智能化改造。“我们建立了覆盖全岛,针对游客和居民的免费无线网络,并通过安装风电设施使这座岛屿成为西班牙首个完全无碳排放的旅游目的地。”

   “我们还致力于改善信息服务质量,通过开发与旅游目的地对应的手机客户端,实现旅游信息的本地化和订阅化。”安东尼说,运用大数据,旅游部门的管理者可以精确掌握客流的变化趋势,并及时获悉游客对景区服务的真实评价。

   “游客对西班牙的印象如何,到这里希望获得什么样的观光体验,想要开展的活动有哪些,通过我们开发的手机客户端,旅游部门的管理者都可以获悉。”安东尼笑着说,“作为打造智慧型旅游目的地的一部分内容,仅一个客户端软件我们就开发了28个版本,应用了全球18种语言,为的就是照顾来自全球各地的旅行者。”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