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注重差异的服务是旅游业成功的前提

2014年11月17日09:53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注重差异的服务是旅游业成功的前提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像旅游业这样具有乘数效应。它不但可以最大限度提供就业机会,还有助于展示城市的风采。”11月16日,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斯科特·斯伯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时代的变迁,游客的需求正变得多样化,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旅游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斯伯努举了个例子说,如果一位游客在旅行过程中有非常好的体验,那么他通常会把自己的感受跟三个人分享,但是如果他的体验不好,非常失望,他会把不好的感受告诉至少九个朋友。

   “服务对于旅游业尤为重要,你通常需要付出三倍的努力才能够满足一个客户,反之则会遭遇传播范围更广的‘差评’。”斯伯努认为,游客在获得良好的旅游服务后,还会再次来到景区观光,并通过口口相传,吸引更多的客人前往,但是若景区不重视服务,多数游客恐怕将一去不复返。“可见,口碑对于旅游业来讲是多么关键。”

   如何提升服务?斯伯努举了文化差异的例子进行说明,“英国游客喜欢喝下午茶,西班牙游客通常在晚上9点后才吃晚餐,而美国游客则非常重视守时。在未来,注重文化差异的服务将是旅游业成功的重要前提。”

   斯伯努表示,旅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多取决于人力资源的发展。他建议,各国的旅游行业都应重视人才队伍的培训和监管,“要发展完整的游客经济,就必须提升员工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只有这样才能满足游客对旅行目的地的美好期待”。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