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写实画派十年展”展出 汇集450余幅画作(图)

2014年11月17日10: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写实画派十年展”展出 汇集450余幅画作(图)

“中国写实画派十年展”展出汇集450余幅画作(图)

诸多艺术爱好者在作品前纷纷拍照。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易小燕)昨天,“中国写实画派十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汇聚了中国写实油画领域31位艺术家、共450余幅精品画作,是“中国写实画派”十年以来成就的总结和回顾。

  此次展览展出了靳尚谊、陈逸飞、艾轩、杨飞云、陈衍宁、何多苓、徐唯辛、庞茂琨、冷军等诸多写实艺术大腕的作品,展览包揽了中国美术馆一层的九个展厅,一进大门的中央圆厅陈列了31名艺术家自己精心挑选的扛鼎之作。在圆厅背后的弧形走廊,则有一个关于中国写实画派十年历程的文献展览,以及各位艺术家的创作草图及户外写生作品。此外,2008年,中国写实画派为汶川地震募捐义卖集体创作的《热血五月》巨幅画作也在展览中亮相。杨飞云表示,展览既涵盖了艺术家的新作,也包含这十年来所创作的精品,还包括一批不经常展出的草图以及素描作品。据悉,展览将于今天收官。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