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江苏8村镇入选最美村镇 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村

2014年11月17日11:0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8村镇入选最美村镇 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村

   原标题:江苏8村镇入选中国最美村镇 江宁谷里溧水傅家边上榜

   潮湿的空气、诱人的小草散发出清香、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欢叫,清亮的小河静静流过,人们幸福地忙碌……你心中的最美村镇是啥样?

   昨天,“牵手2014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一共有8个村镇入选中国最美村镇60强。

   据介绍,该活动由全国50多家广播电台发起,通过网络、广播、电视对报名参选的500家村镇进行投票,并经过媒体、专家们的专业评审,最终产生了60个入选最美村镇,分别授予“牵手共建奖”、“人物贡献奖”、“健康美食奖”、“循环发展奖”和“人文环境奖”。

   其中,江苏共有8个村镇入选,分别是: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周村、南京市溧水区洪蓝镇傅家边村、无锡市锡山区荡口古镇、如皋市如城街道顾庄村、盐城市郭猛镇杨侍村、泰州市兴化市戴南镇董北村、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开沙村。

   记者注意到,入选的这8个村庄特色鲜明,其中,周村打造的“世凹桃源”生态旅游特色村是江宁区的乡村旅游五朵金花之一;荡口古镇则保存着无锡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这两个村获得了最美村镇的“人文环境奖”。

   自驾游线路推荐

   1.世凹桃源农家乐村

   特色:地处牛首山西南麓,整体建设风格以徽派建筑为主。江宁周村“世凹桃源”旅游特色村突出亲山、近水,打造融自然山、水、林、居为一体的江南田园风光。被称为“牛首第一村”。

   美食:谷里鱼丸、东山桥扣肉、野生秘制麻鸭煲、谷里水库的大鱼头、土鸡等。

   自驾路线:位于谷里街道周村社区,牛首大道可直接到达。

   2.山凹农家乐村

   特色:号称“金陵桃花源”,竹海十里,月月有花,季季有果。在这里可以感受江南乡村、农家院落的特色民居,品尝自种、自养的溧水乡土农家菜肴,采摘有机绿色葡萄、梨子等水果。

   美食:荷包蛋煮鲫鱼汤、麻辣猪蹄、荷包蛋扣泥鳅等。

   自驾线路:位于洪蓝镇傅家边村,宁高高速天生桥出口下,经过洪蓝镇即可到达。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