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将建设6000块电影银幕 启动校园院线

2014年11月24日10: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高校将建设6000块电影银幕 启动校园院线

   原标题:全国高校将建设6000块电影银幕

   未来3至5年,全国高校校园内将建设6000块电影银幕。教育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昨天签署备忘录,启动建设全国校园电影院线。

   6000块银幕,主要覆盖大学校园,并辐射中小学。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要求,要利用校园影院观影活动开展思政教育,探索全新教学方式,培养专门人才、技术人才和创新人才。充分运用市场机制依法依规实现院线公司发展壮大,争取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校园院线将面对全国制片方设立开放性选择平台,选择适合学生的影片,包括主流电影、纪录片、先锋作品及有益教学的资料片等。院线将依托高校现有硬件改建或新建,建成后将不只是电影院,也是舞台演出场所和创意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