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27个国家和地区嘉宾将参加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

2014年11月25日04: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鹰潭11月24日电  (记者魏本茂)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以“行道立德,济世利人”为主题,将于25日至26日在江西鹰潭举办。目前,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道教界、学术界、企业界及社会各界的近400名代表和特邀嘉宾正陆续抵达。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表示,期望通过举办道教论坛,实现道教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道教整体素质;引导道教界充分挖掘道教伦理道德思想,弘扬道教的爱国主义精神、传统美德与和谐思想;展示道教独特的文化魅力,提升中华道教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江西组委会会务处主任熊茂平介绍,本届论坛的活动形式有所创新。开幕式典礼和祈福法会均在室外举行,突破了原本在宫观的传统做法,让嘉宾置身于龙虎山秀丽的自然环境之中,与自然融为一体,展现天人合一的道家境界。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5日 06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