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陕西文艺界举行学习
柳青创作精神座谈会

2014年11月25日0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西安11月24日电 (记者姜峰)24日上午,陕西文艺界在西安举行学习柳青创作精神现场座谈会。

  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和贾平凹、肖云儒、王西京、高建群等陕西知名文学艺术家来到长安区皇甫村,柳青曾在这里生活了14年,创作了代表作《创业史》。大家参观了柳青故居、柳青文化广场,实地感受了柳青当年的生活和创作环境。随后,大家就柳青创作精神展开现场座谈,交流探讨文艺创作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大家就柳青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当中,进行文学创作的精神展开座谈,一致认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该大力学习柳青精神,俯下身心“接地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著名作家贾平凹表示,柳青之所以能够写出《创业史》这样的作品,与他长期植根沃土、深入生活是分不开的,学习柳青、研究柳青、继承柳青,对文艺家的创作是非常重要的。

  景俊海说,文艺创作要深深扎根生活,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确保艺术之树常青;要胸怀坚定的文艺理想和责任担当,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要尊重和遵循文艺创作规律,为文艺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柳青几十年如一日,生活在农民中间。1953年,柳青辞去陕西长安县县委副书记职务,开始定居皇甫村,创作长篇小说《创业史》。1959年《创业史》问世,成为新中国文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影响极为深远。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5日 06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