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洋学生"石家庄比汉字 书写《壮哉,少年游》(图)

2014年11月25日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洋学生"石家庄比汉字 书写《壮哉,少年游》(图)

“洋学生”石家庄比汉字书写《壮哉,少年游》(图)

图为石家庄留学生参加汉字书写大赛。 李洋 摄

图为石家庄留学生参加汉字书写大赛。 李洋 摄

图为泰国留学生所书写的《壮哉,少年游》。 李洋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5日电(李洋)26日,石家庄市第42中学来自泰国、意大利、德国、瑞典、萨尔瓦多的27名留学生参加了该校举办的“第三届留学生汉字书写比赛”。

  据校方介绍,举办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留学生汉语书写习惯,提高他们的汉语书写水平,发现、欣赏、感受汉字的形体美,从而激发留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进一步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

  比赛结束后,泰国男孩吉祥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对他来说很重要,他准备了很久,“提高了我的汉字书写水平,我很开心。”

  17岁的意大利女孩程梅说,汉字比意大利的abc字母要好看,她喜欢汉字,“可以帮我读更多的小说故事,我一般会看一些孩子的故事的书。”

  对于此次比赛,程梅说了这样一句话,“写汉字不是画汉字,只有有耐心的人才会把汉字写得漂亮,如果我能获奖我就觉得很开心,即使没获奖也没关系,尽力就好了。”

  在采访中,17岁的萨尔瓦多男孩孙睿告诉记者,中国的汉字很有意思,但是很难书写和记住,如果记住了能写下来就会感到很有成就感,“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写得特别好。”

  孙睿说,他自己有记汉字的好方法,例如国家的“国”,他就想有一个“王”国的王在一个城墙里,就是国的意思。

  据石家庄市第42中学对外汉语教师张艳艳介绍,本次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留学生用硬笔在方格稿纸上抄写文章《壮哉,少年游》一篇。

  张艳艳说,留学生们在比赛时表现出极大的重视和热情,“他们屏气凝神,一撇一捺地认真书写,力求写得最端正、最美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