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启动 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14年11月25日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启动 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活动25日在京启动,此举旨在推动徐霞客游线文化遗存的挖掘和保护。推进徐霞客游线申遗。主办方将在2015年5月19日公布第一批认证入选名单。

  “中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指的是依据《徐霞客游记》基本记叙和其他佐证材料,经过实地对应考证并由专门认证机构认定的、构成徐霞客游线重要节点的徐霞客确曾游历考察的地区。

  25日在京举行的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信息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徐霞客游线申遗首届专家委员会成员王东林表示,徐霞客是我国古代杰出的旅游探险家、地质地理学家和文学家,《徐霞客游记》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世经典。由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和旅游的过度开发等因素,徐霞客游线正面临着自然湮没和人为蚕食的严重威胁。保护、修复和管理徐霞客游线,显得迫在眉睫。

  2011年国务院将《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促进了徐霞客精神的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与《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浙江省宁海县政府联合成立了“徐霞客游线申遗联络协调办公室”,组建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首届专家委员会和推进委员会,并向社会征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标识。

  据统计,徐霞客游线涉及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凡据《徐霞客游记》或其他资料可考的所有游线节点所在地市县级政府均可提出申请,接受专家考察和评审。认证活动启动后即开始申报和考察活动,预计将于2015年5月在浙江省宁海县公布第一批入选名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