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电视剧《突围突围》纪念湘江战役八十周年

2014年11月25日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视剧《突围突围》纪念湘江战役八十周年

电视剧《突围突围》纪念湘江战役八十周年

  图为红军长征突破湘江80周年学术研讨暨电视剧《突围突围》看片会现场。 唐梦宪 摄

图为电视剧《突围突围》宣传海报受关注。 唐梦宪 摄

  中新网桂林11月25日电( 赵琳露)今年是中央红军突破湘江战役八十周年,11月25日,以反映湘江战役为背景的电视剧《突围突围》在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召开看片暨研讨会。

  电视剧《突围突围》由著名导演巴特尔、八一电影制片厂杨军执导,主要讲述了1934年底,在异常惨烈的湘江战役中,雷五龙受命组成特别小分队,重返江东接应红八军团某部连长张月林,并助其将俘虏的带有密电码本以及蒋介石亲策之剿共方案的联络特使陈俊彦,从敌战区押送至已达黔东南的中央红军。与此同时执行中央军护送特使任务失败的敌酋肖少白也被责成限期将陈俊彦追回,一场关乎红军命运的争夺战在敌后打响。

  雷五龙带领小分队与中央军特别小队、桂系军阀机智周旋。小分队历经苦战数次粉碎了中央军全歼小分队夺回陈俊彦的阴谋。终于经过重重险阻,雷五龙带领小分队幸存战士终于突破湘江,并赶在大部队之前打通了前往遵义的胜利通道。

  该剧导演巴特尔介绍,电视剧《突围突围》不同于以往战争剧,以基层人物视角叙事模式,以最真实叙述方式,忠于历史创作。以情感为主线,突出爱情与亲情、策反与背叛、利用与斗智、历史和现实的一系列情感碰撞。在信仰与使命的驱动下,亲情、友情、爱情在战火中实现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人性升华。

  演员傅程鹏、叶静在剧中,生动刻画了雷五龙、肖少白一正一邪的重要角色。

  “他们平凡但不平庸,他们不甘受命运所摆布。”巴特尔称,一个小分队,一群平凡的红军凭借自己力量和智谋,为中央红军向黔北挺进,用无畏的牺牲换来胜利的硕果,在战火中燃烧青春最宝贵的生命。

  据悉,该剧为还原湘江战役红军年代真实场景,主创团队力求原汁原味,将《突围突围》主要场景选择在故事发生地广西兴安拍摄,再现了桂北人文习俗和自然风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