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教育部官员:已有40多种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相关

2014年11月27日0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官员:已有40多种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相关

  黄宝印表示,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首先要解决教育问题。我国现有的教育制度对文化创意人才的培养十分不利。要逐步转变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模式,根据专业学位教学特点,鼓励行业企业指导教学过程、参与教学评估、设立见习岗位、提供实习条件,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把校企行业联合培养专业学位人才当作一种重要的社会责任。

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黄宝印

  黄宝印认为,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和专业组织在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的设计以及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指导作用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对接融合,推动产学结合,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

尚8集团董事长薛运达

  尚8文化集团董事长薛运达表示,愿意加强企业与院校的合作力度,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他建议高校能够根据专业需求建立培养单位与行业企业相结合的专业化教职团队和实践试验基地,强化专业学位人才的研究力与创造力。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邀请我国优秀的文化创意产业和企业代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研讨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现状和要求、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方式方法、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等问题;二是通过现场作品和舞台展演、教学成果演示、网络媒体展示等多种方式呈现7个教指委的人才培养成果。

  本次对话活动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和文化科技司指导,文化产业相关的全国体育、新闻与传播、出版、风景园林、旅游管理、图书情报、艺术7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