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数字动画版《乾隆南巡图》亮相 还原历史情境

2014年12月30日09: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字动画版《乾隆南巡图》亮相 还原历史情境

  乾隆下江南的故事一直是小说和影视剧的热门题材,至于他老人家究竟是怎么下江南的,恐怕只有这一幅国家博物馆馆藏的国宝级珍品《乾隆南巡图》才能揭开真相。12月28日,“国博典藏《乾隆南巡图》长卷数字展示”正式对外开放。

  国博通过三维技术,动态还原了画中恢宏的历史情境。观众不仅能在数字展示中看到乾隆皇帝的一举一动,还可以看到两百年前文臣武将的着装、出巡仪仗,以及市井风俗、大江南北间的人文自然地理景观。《乾隆南巡图》描绘了乾隆十六年(1751年)乾隆皇帝第一次南巡的情景。本次展示的数字动画版《乾隆南巡图》,包括整部12卷的宣传片和第一卷《启跸京师》。影片全长14分钟,通过长30米、高4米的巨幕播放。未来,国博还将陆续推出《乾隆南巡图》其它各卷的三维影片。国博党委书记黄振春介绍,2014年国博共接待观众近740万人次,其中外籍观众近38万人次。(记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