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三位钢琴家 现身新年音乐会(图)

伦兵

2014年12月30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三位钢琴家 现身新年音乐会

  吴牧野

  郎朗

  李云迪

  今年年末新年音乐会演出热潮中,三位中国钢琴家不约而同现身,选择与北京观众度过新年前的欢乐时光。12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上,钢琴家吴牧野将演奏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同一天,中国钢琴家郎朗将在中央电视台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奥迪之夜——丝绸之路中国新年音乐会”演奏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李云迪则于12月31日在工人体育馆举办跨年演奏会。

  吴牧野 展现李斯特复古情怀

  民族新年音乐会品牌《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今年以文化部、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全新支持主办形式,以“助力申奥”为主题迎来自己的5年华诞。吴牧野担任演奏的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将作为上半场的压轴作品。吴牧野将以李斯特的“复古”方式演奏钢琴。他认为:“演奏这样的作品要超越音符直击心灵,让人几乎感觉不到技术的存在,既宽厚细腻又兼具层次与分寸感,展现古典浪漫主义的特点。”

  郎朗 蓝色狂想展欢乐

  郎朗12月24日刚刚在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完独奏音乐会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姜文影片《一步之遥》的首映活动,因为这部影片中凝聚着郎朗的琴声。在此之前,郎朗开启了全国巡回演出,已经在郑州、九江等地举办了独奏音乐会。《蓝色狂想曲》是郎朗的拿手曲目,也是与指挥家余隆合作最多的作品。郎朗说:“新年期间弹起《蓝色狂想曲》让我感到快乐,也能把快乐带给每一个人。”这台音乐会将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现场直播。

  李云迪:跨年奏“皇帝”

  据介绍,除了以往的独奏作品外,今年李云迪将在工人体育馆与EOS乐团和著名指挥家胡咏言共同演绎贝多芬的《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还将演奏肖邦的《夜曲》和《流畅的行板与华丽的波兰舞曲》等作品。但演出服装、嘉宾阵容等信息还在保密阶段,呼声甚高的《钟》是否会被演绎也还是一个未知数。一切将在跨年夜当晚一一揭晓。文/本报记者 伦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