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跨界钢琴家马克西姆将回归古典风格

伦兵

2014年11月29日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界钢琴家马克西姆将回归古典风格

  跨界钢琴家马克西姆以摇滚流行的风格演奏钢琴,已经在中国乐迷心目中有了固定的形象,高挑的身材和一身牛仔的装束,使他成为年轻人的偶像。昨晚在工人体育馆,他在演奏会上出人意料地演奏了一部分独奏的古典作曲家的作品,其中包括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选曲。此前,他也曾将古典作品纳入,而且不加任何改编,完全按照古典作曲家的乐谱演奏。演出前,马克西姆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经过了太长时间的跨界演出,我将回归古典音乐的演奏,展示我的两面艺术风格。”

  马克西姆告诉北青报记者:“其实我小时候刚刚开始学琴的时候就是以演奏古典音乐为主,只是这些年在演奏中我自己找到了跨界的方式,演绎一半古典一半流行的作品,而现在我自己希望回到古典,因此在未来的演出中,我会加大古典音乐的分量。”

  说到《图画展览会》,马克西姆说:“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从小就喜欢,这首作品是讲一个画展,每一幅画就是一个故事,我喜欢有故事的作品。演奏古典作品和演奏流行摇滚的作品完全不同,演奏古典作品需要流畅的方法,这与演奏流行摇滚作品是完全分开的。我自己平时脾气很大,演奏跨界作品就经常很夸张,而古典作品中,每一个音里面都包含不同的意思,因此演奏起来需要冷静的思考。”

  北青报记者问马克西姆,转换风格后会不会担心乐迷的流失?他笑笑说:“不会,因为在中国我已经有很多乐迷挺我的作品,不管什么作品他们都会喜欢,所以我觉得即使演奏古典作品,他们也会喜欢,关键是演奏好作品。”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