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杰伦提前一天迎娶爱妻 现场配乐亲自操刀

崔巍

2015年01月19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杰伦:婚礼提前举办 配乐亲自操刀

  一直宣称将在1月18日自己36岁生日之际迎娶昆凌的周杰伦打了众媒体及歌迷一个措手不及,提前一天在英国北约克郡的霍华德古堡举办了婚礼,并通过官网秀出唯美浪漫的婚照。

  前天下午,周杰伦先是在官网上贴出了两人在古堡前拍摄的结婚照片,还通过经纪公司向大家证实,他们在去年年底便已登记结婚,当晚又公布婚礼已办。据悉,这场婚礼小型而私密,只邀请了50位亲友参加。由于周杰伦和昆凌都是基督徒,所以婚礼也全程按照基督教程式进行——昆凌由父亲陪伴走到周杰伦身边,随后两人在牧师的见证下交换戒指,发誓终生相守。他们穿的都是手工定制的欧式复古礼服,宛如王子与公主般华丽动人。

  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欧式婚礼有所不同,以音乐为本行的周杰伦并没有选用《婚礼进行曲》,而是自己创作了一首曲子作为婚礼配乐。一贯要求完美的周杰伦在写完这首曲子后,又交由合作伙伴黄雨勋进行了编配,并请到当地弦乐队排练良久,彩排全程他都亲自盯在现场,比开演唱会时还要用心。受邀观礼的周杰伦经纪人杨峻荣对媒体透露,两位新人在现场还算镇定,没有激动落泪,“不过杰伦好像还是有点紧张”。

  对于选在英国古堡举办婚礼的原因,周杰伦不久前上台湾访谈节目时曾表示,他从小便很喜欢欧洲古城堡的童话气息,也曾在类似地点拍摄过MV,一直向往一场古堡中的梦幻婚礼。不过这并不是唯一一场婚礼,周杰伦还计划在家乡台北和昆凌祖父母所居住的澳大利亚再办两次婚宴,风格会各不相同,台北的婚礼已初定于3月举办。

  周杰伦还曾讲过,自己从第一眼见到昆凌就“很欣赏她”,这个乖巧、体贴的女孩也赢得了家中长辈的喜爱,“以前我妈都很关心我,现在却是关心她更多,早就认定她是媳妇”。因此他打算婚后仍与母亲叶惠美同住,相信以母亲和昆凌之亲密程度,完全不会发生婆媳矛盾。此外,周杰伦也表达了对当爸爸的渴望,自称希望今后能生5个小孩。供图/CFP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