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冯巩自曝羊年春晚作品:将关注家庭温情

祖薇

2015年01月19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年春晚 冯巩作品关注家庭温情

  著名相声演员冯巩近日接受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采访,在畅谈反腐以来自己在生活、工作中感受到变化的同时透露,今年进军春晚的作品将关注家庭温情。

  马年春晚,冯巩的相声《我就这么个人》讽刺了春节期间送礼、走后门的不良风气。谈及创作初衷,冯巩说是感觉社会上对受贿官员关注得多,对行贿的人关注得少,“我觉得受贿和行贿是一根绳上的俩蚂蚱,没有行贿哪有受贿,没有拍马的哪来骑马的?”所以,去年他抓住行贿者见利忘义、投机取巧、见风使舵的心态进行了讽刺。

  至于今年的作品,冯巩透露把视角放到一个普通的家庭上,准备了关于家庭温情的作品,“因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健康了、稳固了,社会上问题就少了。”

  谈及反腐给自己工作带来的变化,身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的冯巩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基本上没用公款吃过一次饭、买过一次单。”“有事在办公室谈,有话在单位里讲,不行我们主动去您单位沟通,能不吃就不吃,能不请就不请,能不花钱就不花钱。”其次则是“勤俭节约办节目”,他介绍,2014年,中广开展了扎根生活、扎根人民活动,深入基层演出140多场,每场演出都坚持勤俭节约办节目,“前段时间去南车慰问演出,我们就地取材,车间作舞台,高铁当背景,特别接地气。环境虽然简单,却拉近了我们与观众心灵之间的距离。”

  至于生活方面的变化,冯巩总结为应酬和饭局少了,“以前有的单位喜欢在演出前招待一下,演出后答谢一下。自己想留点时间准备一下演出,可实在是盛情难却,现在这种现象基本消失了。不在外面吃挺好,‘三高’下来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多了,经常回天津陪陪老母亲,还有更多的时间潜下心来思考问题。”

  濮存昕和白岩松此前也接受了《中国纪检监察报》采访。濮存昕认为,晚会是最能砸钱的,浪费太大了。以前电视节目里面全是这个,现在风气好多了。而让白岩松印象最深的事情之一,就是去年11月全家回江苏,晚上在饭店第一次点了螃蟹,“以前这么多年我们家下馆子从来没点过螃蟹,太贵了,贵得离谱。现在呢,4两的螃蟹一只才38元。桌上老人都在聊,‘反腐让价格变得老百姓能接受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