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评论:反腐相声上春晚值得期待

2015年02月09日11:1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反腐相声上春晚值得期待

  反腐相声上春晚值得期待

  从1983年起至去年,历届央视春晚几乎从未涉及反腐题材。今年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将首次碰触这一题材。为了写好作品,苗阜还特别到家乡陕西省纪委搜集素材。央视导演组对此又持何种态度?苗阜透露:“大家都评价说这在春晚舞台是前无古人的。在审查的时候领导讲,该说就说,不用回避,实事求是最好。这反映整个社会开放包容的心态。”(2月8日《长沙晚报》)

  @中青网评:今天,中央反腐决心不可谓不坚定,反腐效果不可谓不明显,老百姓对反腐不可谓不坚决拥护,春晚节目以娱乐的形式说反腐,来得正是时候。

  @汤嘉琛:艺术源于生活,在反腐成为全民话题的大背景下,两位年轻的相声演员从反腐现实中寻找创作灵感,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懂小姐快评:一个寻常的反腐相声就能激起观众的想象和期待,在某种程度上也反衬出了春晚与现实的距离。

  @王传涛:文艺只有坚持批判,才会有真正的生命力。我们期待着“反腐相声”能在春晚上获得成功。这不只是爆笑全场的成功,更应该是情怀表达上的成功。

  @朱昌俊:这次的反腐相声,几乎是“定制”而成,除了有陕西省纪委配合提供现实的反腐材料,更直接对应当下如火如荼的反腐现实,应景色彩颇浓,更多只具有“个案”价值。若将此视为是开启“大尺度”反腐相声的出路,至少从目前而言,恐怕仍是想象大于现实。

  @碧翰烽:多年未见,观众当然会有所期待,包括作品尺度的突破究竟会有多大?会讽刺到什么级别的领导,会讽刺到什么样的丑恶现象,会有多么尖锐和直白?有可能这次相声不能称作什么新创意,但能回归讽刺本身就是最大的创意了。

  @一瓶真鱼:反腐败内容的相声上春晚居然成为新闻,本身就有点“包袱”。一段相声写点反腐内容真的值得这么大惊小怪吗?它上不上春晚真的那么重要?

  @老王走看听说:“30年来之最”是不是过了一些,话还是别说得太满,看完后再说吧。锅揭早了容易“走气”。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