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景点选出中文名 周杰伦婚礼城堡叫"风月山庄"

2015年02月17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景点选出中文名

  据新华社电英国旅游局举办的“为英国著名景点取中国名”活动逐出结果,揭晓网友投票数最高的101个美景趣事的中文命名。

  这次英国旅游局在中国的最大规模市场宣传活动中收到近1.3万个中文名,总投票数超过43万,最终选出“最恰如其分、最机智风趣、最诗情画意、最令人浮想联翩和最值得铭记的中文命名”。

  以下亮点未必都获得最高票数却同样令主办方感到惊喜,包括伦敦塔卫兵Beefeater中文名“大英锦衣卫”,英国第一高楼TheShard中文名“摘星塔”,周杰伦婚礼举办地古堡CastleHoward中文名“蓬莱琼宇”或“风月山庄”,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年度传统划船比赛University Boat Race“剑拔牛张”等。

  英国旅游局已经将这些新名称告知当地旅行社,建议他们为中国游客专设路标。

  英国巴克莱银行一份报告先前预计,今后4年,赴英中国游客的开支总金额将在2013年的5.49亿英镑(约合8.47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84%。报告认为,中国日益庞大的中产阶层已经成为全球旅游业的主要客户群体。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