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太平轮(下)》因后期制作问题 退出5月档

2015年03月06日07: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平轮(下)》五一暂停“启航”

  影片对于“太平轮”及海难的重点大场面,全部集中在下部。上图为《太平轮(下)》预告片截图,画面很有《泰坦尼克号》的既视感。

  随着即将于4月24日上映的电影《万物生长》昨日曝光了主题曲MV,五一档前哨战的诸多影片都已经纷纷确定了档期,其中苏有朋首次执导的青春爱情片《左耳》定档4月30日,5月1日将有黄晓明与杨幂主演的《何以笙箫默》,以及陈建斌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一个勺子》。另据本报记者了解,徐昂导演的《十二公民》以及《寒战》导演打造的警匪新片《赤盗》也都有意在五一档上映。但据观察,华语片的混战虽然惨烈,但似乎少了一个身影——早在去年9月就宣布要在五一档上映的《太平轮(下)》突然间杳无音信,这部耗资4亿元人民币的大片是否又遭遇到变故,记者昨日致电出品方小马奔腾的副总经理严先生,对方承认了影片因后期制作问题需要延期上映,“如果5月份上不了的话,可能就要到6、7月才能上映了。”

  吴宇森执导的《太平轮(上)》在2014年贺岁档遭遇到了票房的滑铁卢,这部被吴导演号称要打造成中国版《日瓦戈医生》的史诗大作,票房如同电影中的情节一样“沉没”掉了,虽然有金城武、黄晓明、章子怡、宋慧乔、佟大为、长泽雅美等大批明星的加盟,但观众并未买账,影片最终报收2.05亿元,这个成绩在当今疯涨的电影市场中实在太过平平,与4亿元的投资相比较,要想收回成本已十分困难。

  由于在上部中,所有关键人物都没有登船,因此抱着“好戏集中在下部”的观众自然会对影片的后续发展有所期待。据悉基本上,下部才会是《太平轮》整部的一个重头戏,故事会承接上部,重点讲述众人上船之后的生离死别,有人舍生取义,有人苟且偷生,有人死去,有人生还,届时吴宇森擅长的情感刻画与生离死别相信会比上部更能触动人心。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影片未见有任何宣传,该片的宣传方乐视影业相关人员表示该项目的宣传尚未启动。对此,本报记者致电了影片的出品方小马奔腾副总,同时也是影片的宣传负责人严先生,对方承认《太平轮(下)》无法如约在五一期间与观众见面,最终将有可能延至热门影片云集的暑期档。

  ■ 徐克义助吴宇森

  另据记者从有关人士打听到的消息,由于吴宇森和徐克多年老朋友的关系,这对从《英雄本色》开始就有着几十年交情的两位华语影坛宗师,在下部会有工作上的“合作交集”,徐克此次特别为吴宇森这部呕心之作重新进行了剪辑,而且完全是出于个人义务上的,这也重现了“徐老怪”自己的“英雄本色”。

  ■ 片方回应

  新京报:五一档这么多华语片纷纷定档,唯独《太平轮(下)》没有消息了,是否不能赶在5月1日上映了?

  严先生:《太平轮(下)》可能要往后延期,主要的原因是后期制作需要时间。

  新京报:片子的后期制作之前没有做好?

  严先生:下集的后期一直没做完。

  新京报:既然没有做完,为何去年那么早就定了档?

  严先生:当时觉得差不多能做完,后来看到的情况,你也知道吴导的要求(很高),下部的特效比较多,包括水的、船的,特效比上部要多不少,特效团队之间的配合也比预想的时间要长,而且我们这中间还有别的事情:要把《太平轮》剪成国际版,上下剪成一个片子。

  新京报:国际版是否会在国内上映?

  严先生:国内不上,卖给国外的都是国际版。只有亚洲部分国家会分上下集放,大部分国外放映都剪成一部片子了。

  新京报:国际版的片长有多长?

  严先生:时长目前没有最后确定,大概是在130分钟左右。

  新京报:国际版也是3D版?

  严先生:国际版以2D为主,3D也会有。

  新京报:是不是要去戛纳电影节展映?

  严先生:成片的话那时应该会剪完,可能会去戛纳放,但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

  新京报:《太平轮(下)》预估会在何时国内上映?

  严先生:5月上不了的话,就只能6、7月份上映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