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吴宇森宣传《太平轮》:金城武自己加了很多词

2014年10月30日07:4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宇森:金城武自己加了很多词

图片

金城武在片中饰演军医。

 

  信息时报讯 吴宇森导演前日到台湾宣传《太平轮》。该片集合了金城武、宋慧乔、长泽雅美、章子怡、黄晓明和佟大为六位大明星,吴宇森表示,虽然片中大牌云集,但他并不觉得大家很“难搞”,而且他还表示没看到他们有在暗中较劲。不过,吴宇森还透露:“确实有演员会主动向我要求加戏,譬如金城武。”

  笑金城武拍吻戏投入

  吴宇森说,那是金城武与杨佑宁在演一场展现亲兄弟情谊的戏,两人边讲边流泪,金城武加了很多词。但吴宇森表示效果很好,“那是意外的收获”。

  吴宇森说,允许演员改对白是他的习惯,17年前他和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合作《变脸》时,吴宇森肯让演员改对白的做法也让凯奇非常惊讶,因为很少导演愿意这样做。不过,吴宇森觉得这种做法能让演员表达内心想法。同时他还表示自己拍戏时不事先要求演员排戏,免得越排越假。他说自己的这些方法能让演员容易有惊喜的演出。

  讲到片中“男神”金城武和长泽雅美的吻戏,吴宇森说当时只描述故事情境,金城武就能自发性地,激情诠释出剧本描述的“与其把身体献给战争,不如献给爱情”。不过,金城武早前在戛纳电影节时,曾害羞表示那场吻戏拍得尴尬,但吴宇森前日却笑说:“我看他不会(尴尬)呀,很入戏、很自然,超乎我的想象。”

  六位明星戏份较平均

  《太平轮》上、下集两部电影制作费20亿台币(约4亿元人民币),外界好奇众星同场会否比拼?吴宇森坦承:“每位演员暗中会有竞争性,都要演到最好,但这较劲不是自私的目的,他们有时候想到什么点子会跟我讲,再跟旁边演员讨论,很和气、善意的。”吴宇森说黄晓明、章子怡都会这么做。金城武因为跟吴宇森很熟,还会主动跟吴宇森解释故事的历史,让他更了解电影背景。

  被问到六位明星谁的戏份重时,吴宇森说:“我对他们都很平均,戏份是事先沟通好的。我年纪也够大了,他们好像我小孩一样。作为导演,不管大明星或小演员,我都要对他们关爱,越关爱就越想把他们拍好,我是很公正的。”

  吴宇森拍电影五大习惯

  在场不跟演员讲太多话

  事先花时间了解演员,并充分沟通剧本。

  不排练

  容易有惊喜演出,因为排得多,会越演越假,容易设限在固定模式。

  不固定分镜

  整个戏已在自己脑子里,也会自己剪接。

  不看演员以前作品

  不看公司送来的作品,直接约演员见面谈话,看本人的感觉。

  允许演员改对白

  会让演员把自己的想法加入对白,因为他认为这是对演员的尊重。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