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11岁德国女孩听音令郎朗折服:我还是回家再练练

祖薇

2015年03月06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项目太“变态” 郎朗都服了

  王峰与老对手Boris再次同台对决

  1824个魔方拼成求婚图

  今日21时10分,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国际PK赛将正式打响。亚洲唯一世界记忆总冠军、快速扑克世界纪录保持者王峰将率领“声波捕手”李璐、“辨音神童”孙亦廷迎战“宿敌”Boris领衔的德国队。

  相信看过第一季《最强大脑》的观众都对“记忆大师”王峰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年轻的世界脑力冠军曾出战第一季的国际挑战赛,速记骰子,击败了德国天才Boris。时隔一年,王峰的老对手Boris通过节目组向王峰再下战书,希望一雪前耻。两人挑战的项目和上季相同——骰子点数大战。不同的是,观察每个骰盅的时间比上一季缩短,记忆四个骰子点数仅为4秒。除了宿敌,王峰还将以一敌二挑战另一个劲敌Simon。挑战的项目是两人的强项——快速记忆扑克。随机打乱一副扑克牌,快速记忆并在5分钟之内复原。正如Dr.魏所说:“关键词就在‘快’上,但要既快又好。”速度与准确性兼备,这正是难度所在。

  李璐是中国战队唯一的女选手,有着“声波捕手”的称号。她的挑战对象是多次获得世界青年记忆锦标赛大师称号的Christiane。两位美女对决的项目也令人匪夷所思——“剪影寻踪”,两位选手提前观察100名观众,然后嘉宾郎朗现场随机挑出3张侧面剪影,两人观察完毕后要在100名观众中找出剪影的主人并写出他们的编号和名字缩写。Dr.魏还为项目增加了难度——“只能看嘴巴、鼻子”。他还不忘给郎朗支招:“挑选观众鼻子的特征性是非常强的,我们希望找到的鼻子是非常相似的,不能找像白人那么明显的鼻子。”

  和孙亦廷对决的德国女孩Laetitia只有11岁,智商超过了140,目前已经是钢琴和作曲专业的大学生。为了更好地体现两位音乐神童的最强音感,节目组出了一道令大家咋舌的难题——万物之声!由专家和评审在40种生活用品中选出三种,放在舞台中的小黑屋中,同时发出声响。两位选手在黑屋中盲眼听音,从混合音中辨别出所听到的频率对应的钢琴上的音。如此变态的项目连郎朗也认栽了,“都是天才啊!我原来觉得自己听音很牛呢。看了孙亦廷晋级那期节目,他竟然能通过水球落地的声音判断高度,惊到我了,其他项目我可能不专业,但这个我必须到现场来看啊,到这里一看吧,我觉得我还是回去多练练吧……”

  相关新闻

  《最强大脑》“大神”贾立平:巨幅魔方拼图求婚成功

  本报讯(记者 祖薇)水下盲拧魔方,获得《最强大脑》史上最低预判分和最高难度分,国际PK赛力克西班牙魔方界传奇人物,《最强大脑》第一季选手、“魔方狂人”贾立平从不缺少引人瞩目的事迹。最近,这位“大神”传来了喜讯,他求婚成功,将和相恋5年的女友步入婚姻的殿堂。贾立平用一千多个魔方拼出了女友的照片和 will you marry me字样,他的求婚方式和他的技能一样特别。

  1824个魔方拼成一幅照片,上面是女友美丽的脸庞和一句动人的“will you marry me?”魔方照片墙是贾立平找朋友设计的。一千多个魔方装了满满17个箱子,说起难度,他觉得主要是魔方太多,“ 本来设计的是38×51(个),但是屋子太小,门实在打不开,我自己调整了一下,弄成38×48(个)。一个魔方是57mm,一共1824个。我买了17箱,一箱120个,太重了,从楼下搬到9楼以后背疼了一星期。” 这个巨大的工程花了他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最后完成的瞬间,成就感太强了,比之前做的所有事都有成就感。”贾立平的女友看到后惊喜激动得流下眼泪,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幸福,大大方方地表示:“感动!决定25岁之前嫁。”求婚成功的贾立平也非常高兴:“以后买了房子,我肯定得专门留一面墙放魔方拼图,其实之前我也不知道魔方拼图会有这么好的效果。”

  贾立平透露,如今自己仍在中科院计算所上班,做硬件研发,还准备继续考取博士。平时工作忙碌,魔方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调剂品。“魔方是我的人生转机,因为比较重要的变故都和魔方有些关系。”关于魔方,贾立平有很多感慨:“我从小比较内向,不喜欢跟别人交流,除了记忆力比较好以外没有其他爱好。在接触到魔方以后,我第一次产生了非常大的兴趣,不断练习,也开始挑战盲拧。”这才有了他在《最强大脑》舞台上的精彩表现。“上节目之前我是非常没有自信的,现在心态比上节目之前好多了,觉得自己可以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管是工作方面还是生活上的,那一趟《最强大脑》的魔方之旅让我改变了很多。”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