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文化干部培训 关键要提高"质"

屈菡

2015年03月11日14: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雒树刚:文化干部培训关键要提高“质”

  中国文化报记者屈菡报道:春寒料峭,乍暖还寒。3月10日,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到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调研工作。他指出:“文化干部培训首先是抓干部‘德’的素质提高,要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摆在第一位,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当前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培训的主线并贯穿始终。”

  当天上午,雒树刚一行考察了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的学员教室、文体中心、研讨室、宿舍及食堂等处。在由老建筑改造而成的双柏书屋内,摆放着系列培训教材以及科研成果,其中,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申报的《国家文化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课题已经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雒树刚对此表示肯定,他说:“科研工作是教学工作的基础,要不断加强理论研究提高科研能力,要在文化改革发展中发挥智库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张旭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为文化部唯一的干部培训机构,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始培养文化行政和经营管理人才的教育培训机构,建院30余年来为全国文化系统培养了数万名文化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2014年,学院培训规模增长迅速,培训班次首次突破200个,培训人数突破万人次,而通过远程培训参与学习的基层文化干部达12万人次。

  雒树刚充分肯定了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的工作,他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提升培训工作水平,在量的基础上提高质,同时推动科研工作,推进在线教育,拓展培训空间,继续加强教学生活设施建设,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

  2014年,文化部党校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挂牌恢复办学。“要学习中央党校的教学和管理,把党校办好。今年秋季班开班后,我会来讲课。”对于工作人员的授课邀请,雒树刚愉快地答应并主动提出“明年的文化厅局长班,我也会来讲”。

  文化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