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学友变身段子手 分享表演心得(图)

肖扬

2015年03月17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学友变身段子手

  本报讯(记者 肖扬)拍了一鸣惊人的《寒战》之后,导演陆剑青和梁乐民日前宣布新作《赤道》将于4月30日上映。两位导演与主演张学友、王学圻、崔始源、池珍熙等亮相。一代歌神张学友疏离大银幕多年,此次主演《赤道》备受关注,张天王更成为全场笑点来源。

  电影《寒战》成为香港金像奖大赢家后,导演陆剑青、梁乐民没有乘胜追击拍摄《寒战2》,而是选择了新的反恐题材。两位导演表示,跨国反恐的题材在好莱坞非常热门,但是华语影坛却鲜有这样的题材,希望《赤道》这部作品不再局限于香港警匪片的范畴,而是成为国际化的反恐之作。影片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韩国等多地取景,讲述亚洲头号通缉犯“赤道”抢走韩国超级核武器后,前往香港进行交易,中韩多方军警力量聚集香港展开追捕,以化解亚洲史上最大核危机。导演陆剑青说:“这是一个题材国际化的故事,动作场面也有所提升。”他还透露,曾跟师父陈嘉上研究动作戏的火爆程度。对于片名,导演梁乐民则说:“‘赤道’是一个名号,但又不只是一个名号,从这部电影之后,‘赤道’会有新的定义。”

  一代歌神张学友疏离大银幕多年,此次主演《赤道》备受关注,张学友现场俨然一个段子手,处处都要制造笑点。他一上场就说自己代表同是张姓的张家辉、张震与大家见面;当主持人问道:“张家辉是不是你亲弟弟?”他打趣道:“我不能回答你,我爸爸已经去世了,我无法考证。”说到拍摄他透露,自己“在片场主要负责唱歌、娱乐大家”,一旁的池珍熙更是夸歌神“唱歌有进步”。当有记者问他“怕不怕女儿早恋?”张学友回答说:“怕是怕,但是没办法,相信你爸有同感的。”

  由于要在片中扮演大学物理系教授,出道三十周年的张学友不仅尝试了第一次大胡子银幕造型,更是透露塑造角色的秘诀:“首先胡子要留起来,第二就是少讲话。”而对于表演心得,更是感叹:“这一次的角色比较成熟有内涵,自己到了这个年纪,正好还蛮符合的。” 摄影/齐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