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杨钰莹担任导师母爱泛滥 直言自己很喜欢小孩

莫斯其格

2015年04月03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后请叫她杨钰莹老师

  杨钰莹与学生

  林志炫、杨钰莹

  担任导师母爱泛滥

  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播出后反响不小。记者了解到,周六晚即将在北京卫视播出的节目中,“给爱我的家人唱首歌”的主题,让韩磊、杨钰莹、林志炫、曹格四位音乐老师怀念起自己和父母的温馨往事,几位音乐老师集体情绪失控纷纷落泪,杨钰莹更是哭得语不成声。

  杨钰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不吝分享自己外貌逆龄的秘密,谈到孩子的话题时则母爱泛滥,直言自己很喜欢小孩子。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杨钰莹曹格感怀亲情数度哽咽

  本期《音乐大师课》的主题是“给爱我的家人唱首歌”,孩子们选择了代表自己内心情绪的歌曲送给最爱的家人。林志炫的一位学生选择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表达对妈妈的爱,几位音乐老师难掩内心的感动,纷纷回忆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亲情故事。其中,杨钰莹的情绪最为激动,谈起自己和妈妈的往事,她边抽泣边回忆道:“作为70后的一代,那时候每家人都生活得很清贫,家里没有自行车,有次我得了急症呕吐不止,妈妈一个人背着我走了几十分钟的路才将我送到医院。”曹格听完也数度哽咽,他也回忆起自己的故事:由于他的父母很早离婚,小时候的他常常一年才能见到母亲一面,因为妈妈情路一直不顺,因此他多次告诉妈妈自己就是她的男人,会照顾妈妈一辈子。

  林志炫传递人生哲理

  四位音乐老师也在节目中将人生哲理传递给学生。林志炫老师的一位学生选择演唱《蝴蝶飞呀》献给妈妈。为此,林志炫特别在课堂上放飞了一大盒真正的蝴蝶。在蝴蝶飞舞中,林志炫给孩子讲起了“破茧成蝶”的故事:“毛毛虫破茧而出,需要很努力冲破自己才能自由飞翔。”

  对话杨钰莹:逆龄的秘密在于快乐

  广州日报:之前网络上有个逆龄女星的榜单,你也上榜了。逆龄的秘密在哪里?

  杨钰莹:其实做一个快乐的女生是最重要的,快乐可以让我们心胸比较宽广,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很快就会忘记。我觉得做一个快乐的女生本身就是一件很迷人的事情。如果一个人总是笑,就会漂亮,就会皮肤好。如果你单纯问我,怎么样才能皮肤好,那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可以从心理、思想、灵魂到外在的保养各种层面来回答。但是,做一个快乐的人,就会漂亮。

  广州日报:您一直是以歌手的身份出现在舞台上,这次作为老师您是什么样的想法?

  杨钰莹:其实以前也有做导师,只不过是做大人的导师,做小朋友的导师真的是第一次。首先特别荣幸,我觉得很幸福,因为满足了自己的心愿。我是师范学校毕业的,我最初的理想就是做幼儿园的老师。同时我也觉得跟小孩在一起很幸福,他们那种纯洁无瑕的感觉,他们的眼神和他们的面孔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广州日报:因为喜欢小孩子所以来做这个节目?

  杨钰莹: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理由。首先,我爱他们,还有一个理由,我希望这些爱音乐的孩子能得到老师正确的指导和帮助,可能对他们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在我的记忆里,小时候好几个老师给过我帮助。

  广州日报:你这么喜欢孩子,有没有想给自己一个孩子的计划?

  杨钰莹:我们就不聊那些了吧。

  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广州日报:什么样的学生会有让你眼前一亮的特质?

  杨钰莹:通常是那种唱得又好,外形又好的孩子,他们一下就可以抓住老师的心。我觉得音乐表达的就是人的喜怒哀乐,所以不同的孩子来唱同一首歌,带出来的情感完全不一样,所以导师们会根据不同的孩子做出不同的表情,如果被他感动,那就流泪。

  广州日报:您给人的形象是一直很温婉,当起老师来会不会对他们很严厉?

  杨钰莹:我做他们的朋友,无限地贴近他们,跟他们保持一样的姿态,我喜欢俯下身跟他们讲话。

  广州日报:那你教他们的秘诀是什么?

  杨钰莹:跟他们一起玩,做好朋友。

  广州日报:您觉得在孩子们提升音乐的素养方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

  杨钰莹:我觉得方法有很多,生活在大自然里的孩子,一树一花、一草一木对他来说都是很好的营养。

  广州日报:你会教给他们你自己唱歌的一些技巧,还是尊重他们的个人状态?

  杨钰莹:我不能让大家学我。我只是从他的角度,给他一点帮助和提示,这样他就会变得更好,而不是一定要沿用我的方法。当然,我教他们的时候,我会有一个示范,但不是让他们模仿,是让他们吸收。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