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林永健的另一面:有幸福家庭的中年男人(图)

曾俊

2015年04月01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永健:有很幸福的家庭,作为中年男人我非常满足

  嘱咐本报记者赶紧结婚生子

  都市温情大戏《暖男的爱情与战争》将于今晚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首播,一线男演员林永健将再次发挥他擅长的喜剧才华和小人物路线。前晚,他在江西拍摄新剧时接受本报电话专访。他说,演戏是严谨的创作,对妻子也不能有任何特殊待遇,“生活中远远不敢当暖男”。对于丑帅被调侃,他并不在意。而聊起家庭和4岁多的儿子,林永健的幸福感瞬间爆棚,传递着一种中年男人的满足。末了,他还认真叮嘱记者早点成家,“一旦有了家,你就太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态了”。

  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夫妻档:每次都是导演找的,我从来不给意见,也从来不推荐

  广州日报:一个中年吊丝的成长传奇,看起来挺悲剧的,怎么发挥你的喜剧才华?

  林永健:我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在海外打工的中年男人,他身无分文,回国为了虚荣心就使劲吹牛,导致他身边的人以为他成功了,尤其是他前妻又过来跟他闹,其实他内心很空虚挣扎,又要面对前小姨子和女儿的感情,这种不实事求是导致的尴尬就是喜剧所在,他又努力纠正自己,这是剧本吸引我的地方,人不怕有毛病,重要的是改变。

  广州日报:这是你和太太第五次合作了?

  林永健:我都不记得有这么多次了,我真是不尽职。因为每次都是导演找的她,我从来不给意见,也从来不推荐她演戏,总是尊重导演的意见,人家觉得合适就是合适,不合适就是不合适。演员就是一个工作,要从角色出发,还是要尊重专业性,这不是你家的事,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夹带私货。这是很严谨的创作,所以在片场我对她和其他演员都是一视同仁,有什么表演上的想法也是直接表达,有问题都立即指出,没有任何特殊待遇。

  选戏原则:积极、阳光、健康向上,丧失一些机会我也不后悔

  广州日报:儿子上幼儿园,会特别减缓工作节奏吗?

  林永健:不确定,因为有很多关系、人情需要还,再一个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事,我有时间就是和儿子在一起,每天和他打电话,拍完戏就立即回家。我和太太也没有约定说,一定要留一个人在家里看孩子,要是有剧本觉得我们夫妻档合适,或者她也想出去拍戏,我也支持。

  广州日报:为孩子考虑时接角色有什么原则?

  林永健:要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类型,如果因此丧失一些机会我也不后悔。必须为下一代考虑,那些看起来收视很高的烂剧,绝对不会在历史上留下什么,终究也只是浮云。当我老了,我跟我儿子讲我演过的角色,作品也要给他树立榜样,这是演员的责任。

  此外,一定要符合今天的审美,作为文艺工作者,就是传达正能量的文艺作品。现在文艺圈变成娱乐圈了,有一次我在北京坐出租车,那司机认出我来了,就说演员现在什么都敢干,黄赌毒什么都沾上了,那时候我特别不好意思,你看连老百姓都看不下去了,我也很愤怒,老话说“干什么吆喝什么”,咱们就努力把它干好,而不是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用自己的情商而不是智商去做工作,这个情商是指你对待这个职业的感情投入。

  中年危机:每天一起床,看到老人在喝茶,孩子到处跑,幸福感就爆棚

  广州日报:戏里是一个暖男,你生活中也是吗?

  林永健:绝对不敢当,我只是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太太也抱怨我不够顾家,不懂浪漫,我只有傻傻笑。

  广州日报:你有没有经历过中年男人所有的挫折与危机?

  林永健:事业上肯定有一些不确定性,但我不强求,也很知足,有很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儿子,父母身体也好,作为一个中年男人我非常满足。我是中坚力量,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老人一直跟着我住,每天一起床,你看到老人坐在那里喝茶,孩子到处跑,我的幸福感就爆棚,现在家庭特别重要,你忙碌了一天,推开家门看到一大家子,那个心情无以言表,什么烦恼都没了,一切的奋斗就有了动力,这是我特别愿意跟年轻人分享的,也倡导大家要有家庭意识。

  广州日报:网友对你外貌的调侃,你在意吗?

  林永健:让别人调侃一下也没什么,给大家提供娱乐也挺好,说明受老百姓关注嘛。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