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从《红高粱》到《芈月传》 黄轩:工作上有一大截提升

2015年03月27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轩:如果喜欢,就不管圈里圈外

#怎样才能嫁给他#

从《红高粱》到《奇妙的朋友》再到《芈月传》,今年是黄轩大火的一年。而黄轩不管是电视剧中优质男神的形象,还是真人秀中温暖靠谱的表现,让黄轩成为许多女孩子心目中老公的理想型。近日,在《奇妙的朋友》中给猩猩当“奶爸”的黄轩接受了记者专访,谈到网友的热议,黄轩表示自己可以接受“暖男”、“猩爸”这些称号,唯独时下流行的“小鲜肉”让他心中非常抵触。黄轩透露,自己目前单身,正在等待缘分。

“暖男”不会影响戏路

广州日报:第一次参加真人秀节目,网友都觉得你和杏儿CP感好强?

黄轩:我觉得一起照顾猩猩的缘故,就像夫妻在照顾孩子。而且节目也会把我们剪得更亲密,我们彼此完全没有想法。

广州日报:有故意“秀”吗?

黄轩:我没有什么故意秀的成分,唯一督促自己的一点的就是多说了些话。如果没有这个想法的话,可能话会更少一些。

广州日报:通过节目大家都称呼你为暖男,生活中是暖男?

黄轩:生活中的我还可以吧,因为节目里也是生活中的我,我好像就是那个样子的,我应该还算是温暖、比较能够想到别人的感受,我喜欢照顾别人,也有想要被照顾的感觉。

广州日报:会不会担心“暖男”标签影响你的戏路?

黄轩:虽然公共形象是这样,但是演戏是另外一回事,我们演戏是在塑造角色。

广州日报:那你喜欢“暖男”这个称号吗?

黄轩:还好。只是我真的不喜欢“小鲜肉”。我也不知道,总之这个“小鲜肉”一听起来就跟我不太符合,从字面上就不太喜欢。而且我也不小了,三十了。

广州日报:有人说今年是你大火的一年,从《红高粱》到《奇妙的朋友》,再到《芈月传》。

黄轩:今年确实是工作上有一大截的提升,当然心里是很高兴的,因为也得到了一些人的认可,一些人的喜欢。

广州日报:能透露下你在张艺谋《长城》里饰演怎样的角色?

黄轩:我在《长城》里饰演一个年轻的将军。但具体的大家得到电影院去看。

广州日报:在你演过的角色里,你个人最喜欢哪一个?哪一个最接近真实的你?

黄轩:很难选。每个角色对于我来说都跟自己孩子一样,你说你最喜欢哪个呢?每个角色都不同,记录你每个不同的阶段。你说哪个最接近我呢,这个很微妙,人是立体的嘛,可能每个角色都是自己的一面。

女朋友缘分未到

广州日报:网上有个很火的话题“怎样才能嫁给黄轩”,求答案?

黄轩:我也不知道……

广州日报:你对小动物有父爱泛滥的感觉,就有没有对结婚、做爸爸也有一份憧憬?

黄轩:其实这次接触这些动物,我也了解自己更多,因为之前没有近距离接触这么多动物,我也不知道我自己会这样子。我对自己喜欢的动物爱不释手,在这个过程中也想到以后有孩子也是这种感觉。总之我内心是有一种这种特别强烈的爱想要表达,想去给予。所以将来如果有孩子了,我应该也是特别宠爱孩子的那种。

广州日报:你红了,女朋友有压力吗?

黄轩:我还没女朋友呢。

广州日报:想找什么样的?圈内还是圈外?

黄轩:也没跟自己规定是圈里还是圈外的,还是看人吧,如果遇到喜欢的,就可能不管她是圈里圈外还是干什么的,那都不重要。只是现在缘分没到吧。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