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鬼吹灯》登上话剧舞台 天下霸唱将奉献“处女秀”

2015年03月27日08:29    来源:现代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鬼吹灯》登上话剧舞台

话剧版《鬼吹灯》海报

一提到《鬼吹灯》,很多人都会想起2006年由这部网络小说刮起的“盗墓文学”。小说火了很多年,2014年电影版《鬼吹灯》的拍摄计划尘埃落定,话剧版《鬼吹灯》也正式诞生了。据悉,该话剧的舞台首秀备受好评,引发 “灯丝”、“鬼迷”、“盗墓粉”重温经典的热潮。昨天记者了解到,话剧版《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今年6月5、6日将登陆南京人民大会堂连演两天。

话剧版重新编排

再现原著经典

《鬼吹灯》是2006年迅速流行起来的一部糅合了现实和虚构、盗墓和探险的网络小说,备受各大网站推崇。

记者了解到,话剧版《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会将观众最期待的情节生动地展现出来,而且还会重新演绎那些深入人心的角色。

在忠于原著故事情节的基础上,舞台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的舞美特效更是让人拍案叫绝!迷烟四起,乌云遮天,鬼火纷飞,骷髅遍地,北风呼啸,在万籁俱寂的荒山野岭,野鬼开始狂欢……这变幻莫测的舞台仿佛将你带入那充满魔力而又神秘的古墓。

导演与作品结缘已久

原作者将在剧中客串角色

据了解,本次来宁演出的话剧版《鬼吹灯》,由著名导演刘天池执导。他除了投身舞台剧《鬼吹灯》的制作外,还是两版电影《鬼吹灯》——乌尔善《寻龙诀》和陆川《吹灯传说》中的执行导演。他将使用声光电等多种手段,让原著的主角胡八一、大金牙、Shirley杨,以及那些长毛的僵尸们一个个、活生生地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其实话剧版的鬼吹灯和电影的侧重点截然不同,电影这个形式在视觉效果上更能带给观众强烈的冲击,而我们这次话剧版的创作则侧重于人物性格特征、语言特色的体现。希望能够在演员表演之余,留给观众一定的想象空间,然后结合起来,体会原著的精彩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鬼吹灯》的小说作者天下霸唱也将在剧中客串演出,奉献“处女秀”。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