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咱们结婚吧》被赞接地气 四场求婚戏码都有花样

2015年03月27日08:2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咱们结婚吧》 被赞接地气

图片

郑恺和陈意涵演绎的主题,不少观众表示最有感觉。

两年前,《咱们结婚吧》火爆电视荧屏多时,戏中男女主角果然和杨桃的爱情之路被奉为剩男剩女的教科书,今年导演刘江携同名电影重返大银幕。该片昨日在广州提前试映,电影版的主角不再是杨桃和果然,也不再花费大段笔墨描写琐碎的家长里短,电影所有的聚焦点都是简单的爱情,片中的重头戏——求婚更是惊喜连连。

主题让观众有共鸣

《咱们结婚吧》选取了4个故事,分别围绕“剩女”、“恐婚”、“婚姻不易”、“追逐真爱”4个主题展开。片中四个“女神”分别对应剩女、恨嫁女、事业女和文艺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境,但最终都收获了美好的爱情。不少观众表示,这些设置相信很多身在大都市打拼的未婚男女都很有感触,整体来说这是个很接地气的电影。

4个主题中,“恐婚”主题由郑恺与陈意涵演绎出一场欢笑与泪水齐飞的逼婚大战。不少观众对这一话题最有共鸣,分明是美好的恋爱关系,没想到在婚前却变了味道,这成为年轻人中愈发普遍的现象。不过,导演没打算继续吓“恐婚”一族,戏中这对情侣的追爱之路最后等到转折点,这也算为“恐婚”人士提供了一个美好的画面。

4场求婚都有花样

另外,导演在外景方面也很豪气。李晨、郭碧婷这对暖男和文艺女的组合远赴罗马,在游历美景的同时浪漫加分。在一群充满着异域风情的面孔中,两人拉着小提琴、跳着当地的热舞,场面美得不得了。而在罗马小教堂里郭碧婷在向假扮神父的李晨忏悔时进行深情表白,更是将浪漫玩出了新花样。

爱情作为电影中最常出现的元素,很多老掉牙的浪漫桥段已经让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但《咱们结婚吧》中的求婚的方法可谓新颖别致,让许多观众大呼想不到。高圆圆穿着婚纱,姜武牵着和前妻生的儿子磕磕巴巴地念起了他的求婚宣言;郑恺变身空少在飞机上下跪求婚;王自健和刘涛扮演的情侣看似靠谱,却将离婚和复婚的消息一同宣布,新郎更是兼任司仪,搞得新娘哭笑不得……有观众笑说,一部电影如此多花样百出的求婚戏码,还真是少见。

(记者 马婷 实习生 何畅)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