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披头士”乐队前主唱约翰·列侬发妻逝世

东东

2015年04月03日11:0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约翰·列侬发妻逝世 “第三者”小野洋子悼念

“披头士”乐队前主唱约翰·列侬的第一任妻子辛西娅·列侬4月1日在西班牙的家中逝世,享年75岁。他的儿子朱利安·列侬在推特上宣布她的死讯。列侬的第二任妻子小野洋子、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林戈·斯塔尔等都对她的离世表示了悼念。

小野洋子在声明中表示,她对辛西娅的离世表示“非常悲痛”,称她是一位“杰出的母亲”,在被检查出患有癌症后仍然有“强烈的求生欲”,洋子还表示“我很自豪我们两个女人曾并肩站在‘披头士’的家族中”,还附上了与辛西娅以及她们各自的儿子肖恩和朱利安在2010年的合照。

与列侬离婚催生名曲《Hey Jude》

作为列侬的第一任妻子,辛西娅·列侬是流行音乐史上的传奇披头士乐队最近距离的见证人之一,他们的爱情与披头士乐队的兴起同步,整整跨越了披头士历史上的重要10年。

辛西娅和列侬于1957年在英国利物浦的艺术学校相识,在1962年披头士成名不久前结婚,并为列侬生下儿子朱利安。但在披头士走红早期,辛西娅的“列侬妻子”身份并不为人所知。在1963年夏天到1964年披头士北美巡演之间忙碌的一年时间里,她独自留在家中照看孩子朱利安,成为一名家庭主妇。

辛西娅后来回忆,当时她也意识到,在披头士成名后,很多女人像飞蛾扑火一样被吸引到列侬身边,但她选择性地忽视朋友们对于“列侬不忠”的警告。直到1968年,在一次和朋友从希腊度假回来,她在家中发现约翰和小野洋子面对面坐在浴室地板上,两腿交叠,洋子穿着她的浴袍,一切猜疑变成现实,自己的丈夫已经与小野洋子走到一起。

在小野洋子怀孕后,辛西娅和列侬于1968年8月离婚。列侬同意向辛西娅支付10万英镑,朱利安的抚养权也归辛西娅所有。这次离婚激发披头士另一名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写下经典歌曲《Hey Jude》,以安慰年幼的朱利安适应父母离异。麦卡特尼在歌中将“朱利安”改为“茱蒂”,这首歌也成为当时英国排行榜的冠军单曲,也成为披头士传唱最广的歌曲之一。

曾表示不忌恨小野洋子

离婚之后的辛西娅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都在试图寻找一个自己落脚的地方,她在1970年与意大利酒店老板罗伯特·巴萨尼尼结婚,婚姻仅维持三年,1976年她又与一名英国工程师约翰·崔斯特结婚,这次婚姻持续到1983年。2000年,辛西娅嫁给了夜总会老板诺尔·查尔斯,其后定居西班牙直到去世。

1978年,她撰写了第一本列侬的人物传记《列侬的转折》,这本书非常畅销,两年以后的1980年12月8日,列侬在纽约被狂热的歌迷枪杀。2005年,辛西娅推出一本讲述有关她和列侬的婚姻内幕的传记《约翰》,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出书的原因,是觉得自己与列侬的10年生活被许多人所忽略,“我看过很多书和电影,在这些作品中我好像不曾存在一般,我只是约翰生活中的一个匆匆过客,但我们可在一起生活了整整10年。”

辛西娅回忆道,在列侬身亡后,洋子很明白地告诉她,她和她的儿子不可能分到列侬一分钱的遗产,由于生活所迫,她不得不卖掉了列侬曾经写给她的一些信件和送给她的纪念物,她说:“那时我需要支付账单。”

而对于更广为人知的列侬第二任妻子小野洋子,她说:“我知道自己不是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才是,但我对洋子并没有恶意或是妒忌的情绪。”东东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