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捉妖记》揭秘妖王胡巴"身世" 井柏然喜当"妈"

2015年05月08日08: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井柏然喜当“妈”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因为《捉妖记》是一个喜剧,所以就向百何姐取了一点经。那场戏我生了三天,很不容易,算是难产吧,生得我眼冒金星”。 ——井柏然谈“生产过程”

  昨日,将于7月16日上映的奇幻电影《捉妖记》在京举行发布会,公布了“井柏然生子”的视频和海报,“怪物史瑞克之父”许诚毅导演,携主演井柏然,以及特别出演曾志伟、吴君如、保剑锋、王栎鑫与片中的“萌物”小妖王胡巴共同出席。会上,主创间互相吐槽,给井柏然贴上了“喜当娘”和“良家妇男”等标签,井柏然也表示当妈不易,而胡巴“爸爸”白百何则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在外挣奶粉钱,希望井柏然照顾好孩子。此外,在全明星特辑中,客串该片的汤唯、姚晨也首次曝光了造型。

  揭秘一 胡巴的形象来自《山海经》

  发布会上,许诚毅展示了数百幅的手稿,从而将他所构建的妖世界和盘托出。因为着迷于传统神怪文化,许诚毅早在梦工厂时期便多次通读《山海经》,不断收集着其中所描述的鬼怪形象。此番埋头创作《捉妖记》,他绕开了青龙、麒麟、白泽等经典鬼怪形象,选择从独特的六足怪入手,创造了片中最萌小妖王胡巴的形象,并且首度公开了关于片中妖的种类、演变、语言乃至习性的建构。

  许诚毅透露,片中真人加CG的类型,以及人妖共存与混战的想象力,可看作是一部古风版《黑衣人》。

  揭秘二 胡巴是“妈妈”井柏然生的

  小妖王胡巴是片中最重要的角色,许诚毅爆料说:“虽然小妖王胡巴是一只妖,但它却是井柏然意外怀孕后生出的。除了井柏然,网上还有好多人都想要做胡巴的妈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井柏然在现场大聊十月怀妖的种种经历,为了找到孕妇的感觉,井柏然找了很多生孩子的视频来学习。被问到首次生子是否会羞涩时,井柏然调侃道,“不会,因为我的‘男人’白百何在身边,我们一起见证了幸福的瞬间。”

  发布会现场,片中目睹了井柏然生子过程的曾志伟、吴君如和保剑锋均对井柏然生下小妖王的这一魔性时刻三缄其口,只是默默地为这对“母子”贴上了“喜当娘”和“妖艰不拆”的标签。

  而饰演井柏然好友的王烁鑫上台时先是表示自己对井柏然的生理构造感到好奇,之后还开玩笑地说,“良家妇男”这个称号非井柏然莫属,并赞其洗衣做饭生子无一不通,是广大女性朋友的理想选择。(记者安莹)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