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情歌王子”张信哲:北京堵车让我生气(图)

肖扬

2015年05月11日07: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信哲:北京堵车让我生气

  本报讯(记者 肖扬)近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带着最新专辑《还爱》做客考拉FM的《考拉大咖秀》,一向深情款款看着脾气很好的张信哲坦言也会有暴怒的时候,并说最近生气的事很多,“我每天都在生气,因为我是个急性子,北京堵车都很让我生气。”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文主题曲《爱你的宿命》让大众领略了“张氏情歌”的细腻。张信哲说平时不追韩剧,喜欢看电影,觉得看电影其实是体验另外一种人生。他坦言:“我觉得歌手应该有不同的人生体验,才能唱出各种不同的情歌。”

  面对如今新人辈出的华语乐坛,张信哲不禁感慨:“现在年轻歌手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喜欢音乐,从小接受训练,在技巧、表演等方式上很早熟和专业。但是当专业很强,学科不足的时候,表演就会少一个支撑。技巧固然重要,但怎么增加自己内在,怎样表演才不会浮夸更重要。我建议多读书、多听音乐、多看电影、多谈恋爱。”

  由于近期密集的演唱会行程,张信哲坦言很疲惫。他无奈道:“真的要找时间适当休息,是不是真心喜欢这个工作我觉得很重要。我非常喜欢音乐、喜欢唱歌,当我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不觉得它是一个重担、是一个很劳累的工作。”他还说:“辛苦是辛苦,体力会劳累,但心态不一样,心情是愉悦的。当你一直在做开心事情的时候,身体就不会觉得那么容易累。”

  他还忠告大家,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当你差不多到了的时候真的不要再逼自己,让自己有一个机会停一停。谈到自己的休息方式,张信哲笑道:“每一两年我会挤出一两个月的时间让自己放假,找一个地方去生活,近几年吸引我去的是欧洲。比较年轻的时候我也去过西藏,那时候还没有铁路,真正去体验生活。尽量选大家不认识我的地方,才可以真实地去感受生活,真正地去活。”

  出道几十年却仍保持年轻,张信哲说自己没有特别保养,只是不抽烟、不酗酒、不爱喝碳酸饮料、不爱吃葱姜蒜。不过他也说自己并非像外表那样看着脾气好,“我当然会生气啊,但要看什么样的事情让我生气,通常我生气的时候会走开,脱离让我生气的环境。” 供图/CFP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