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作家利哈诺夫5部作品引进 《我的将军》将推向市场

2015年05月22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家利哈诺夫5部作品引进 将陆续推向市场(图)

作家利哈诺夫5部作品引进将陆续推向市场(图)

  签约仪式现场a

  21日,俄罗斯儿童文学作家阿尔贝特·利哈诺夫图书版权引进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在该仪式上,经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文著协)代理,黑龙江少儿出版社和利哈诺夫签署协议,引进该作家5部儿童文学作品,并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向市场。

  利哈诺夫是俄罗斯儿童基金会主席,亦是一位较为知名的作家,其作已经在海内外累积发行3000多万册,本次签约的5部作品分别为《我的将军》、《欺骗》、《负疚的心》、《美好的愿望》以及《最严厉的惩罚》。文著协总干事张洪波表示,早在1985年前后,中国国内几家出版社就曾经翻译出版过这5部儿童文学作品,产生很大反响。

  “其中,《我的将军》和《最严厉的惩罚》曾由国内翻译家、评论家共同举办座谈会进行研讨,获得一致好评。”张洪波称。

  在仪式上,利哈诺夫还与文著协签署了其作品的中国独家版权代理协议。根据这份协议,自2015年5月21日起,文著协即成为利哈诺夫所有作品在中国境内的唯一版权代理人,全权负责作家在中国境内的所有版权事务。张洪波表示,文著协将恪尽职守,保障作家作品在中国得到合法传播,并努力为作家实现利益最大化。

  利哈诺夫对协议的签署表示满意。他感慨的说,这是自己第二次来到中国,上次来已经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

  “对于每个作家来说,作品都像是自己的孩子。 每次看到我的作品被翻译成其他国家的语言,我就会特别高兴,就好像听到自己的孩子能够用另外一种语言讲话了一样。”利哈诺夫笑着说。

  迄今为止,利哈诺夫的作品已经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出版。他说,每次都像今天一样这么令人感到愉快,“我也期待我的作品能够尽快‘讲中文’,尽快出版。”利哈诺夫笑称。(上官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