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京津冀百余位艺术家 赴抗战圣地采风[图]

2015年05月24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百余艺术家 赴抗战圣地采风

昨天上午,来自中国文联、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以及河北省文联的百余位艺术家,在卢沟桥畔踏上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到人民中去”京津冀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抗战圣地服务采风大地行的征程。

中国文联老干部合唱团、北京市合唱协会合唱团现场唱响了抗战歌曲。随后,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向京津冀三地艺术家发出了三点倡议,号召艺术家向老区人民学习,同时增强创新意识,在采风中汲取营养、收获灵感。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著名张派青衣王蓉蓉等作为艺术家代表接过了京津冀文艺志愿服务团的大旗。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标志,由艺术家连夜创作的歌曲《到人民中间去》,以为民抒怀的深情引领艺术家走下舞台,走入群众中。

据悉,启动仪式后,京津冀三地150余位文艺志愿者将赴白洋淀、狼牙山、冉庄地道战遗址、129师司令部遗址、抗大纪念馆等地进行创作采风和文艺志愿服务,并将举办两场文艺演出,慰问当地群众。此外,8月中旬还将举办“英雄岁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京津冀三地美术、书法、摄影巡展,8月底将举行“8·15中华民族的凯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慰问演出暨“到人民中去”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抗战圣地服务采风创作成果展。

(记者 郭佳 摄影 王晓溪)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