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山河故人》首映 董子健谈与张艾嘉"忘年恋"[图]

2015年05月24日09:0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子健谈“忘年恋”:岁数大怎么啦?

  ■董子健张艾嘉在戛纳

  出演《山河故人》 激吻张艾嘉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贾樟柯的新作《山河故人》在戛纳电影首映后,90后演员董子健备受关注,之前他曾因主演电影《青春派》崭露头角,而这次更是有不少突破性演出。日前,他接受媒体采访,大方谈起与张艾嘉上演相差40岁的忘年恋和激吻戏,以及母亲王京花因是“娱乐圈第一经纪人”而给他带来的无法摘掉的“名妈光环”。

  忘年恋不尴尬

  全英文出演很轻松

  《山河故人》故事从1999年掠过2014年,然后抵达2025年,刻画了两男一女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故事。片中,董子健饰演7岁移民到澳大利亚的不羁青年Dollar(道乐),辍学在餐馆打工,与父亲沟通尝试学习中文。在他身上不仅要体现出中国人和外国人生活上的巨大差异,还要彰显他与父亲之间存在的代沟和叛逆感。

  此前,《山河故人》在戛纳电影节举行首映,不少观众看后齐齐称赞董子健“有灵气,演技清新而老到”。在放映后举行的酒会上,不少外媒记者还高喊董子健“Dollar”。

  片中董子健全程以英语演出,他表示演戏的状态很轻松,虽然对演技没有太多的自信心,但是导演和张艾嘉一直在给他鼓励。电影中董子健与张艾嘉上演了一段极具后现代感的忘年恋,还有一场大尺度的激吻戏码。董子健透露,导演特意把这场戏留到最后两天才拍,平时在片场,他与张艾嘉会经常聊天,但并没有特别聊两人的亲密戏,“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好,既了解了对方又没有让我对这个戏失去新鲜感”。

  至于两人40岁的年龄差会不会让他表演起来很尴尬,董子健笑称:“岁数大怎么啦?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我甚至都不去了解张姐的年龄,她演的角色很知性很有感召力,有微弱的气场,是很有魅力的一个人,Dollar就是被这个魅力吸引。”说到两人的床戏,他表示,与为了床戏而床戏的戏不一样,“我们是一个很有商业感的艺术片,所以我觉得既然有艺术片的元素在,这种为了博眼球的东西就不会存在,因为没有意义。”他还透露,第一次见到张艾嘉时就发现对方非常有魅力,自己在生活中也完全可以接受姐弟恋。

  从小被明星捏脸

  承认受“名妈”影响

  董子健经常被人议论说他出演的作品多是因为有个好妈妈——曾与陈道明、李冰冰、胡军、范冰冰等明星合作过的“内地第一大经纪人”王京花。说到无法摘掉的“名妈光环”,董子健表示每个人都会受到父母的影响:“我就是大方承认,她就是我妈。她确实对我有很大帮助,但不是事业上的,而是教会我怎么去看待这个圈子。由于她职业的原因,我对影视圈的了解比别人早,也更加深入一些。”

  直呼母亲为“花姐”的他也透露不会与母亲分享秘密,“其实我还是蛮自立的,有事情一般不喜欢跟家里人沟通,我会觉得这个东西应该是我自己能解决的东西。这可能是一种青春期的叛逆吧,我觉得一切事情都是应该由我自己来解决。”他从小就跟在母亲身边,由于小时候胖胖的、有点呆萌,总是被明星们“玩”,“两个冰冰姐很疼我,摇摇我啊,捏捏我啊”。他还经常跟着母亲去谈明星合同的事,很早就懂得了圈里的规矩,“虽说我上的幼儿园比别人少,可能跟小伙伴玩的机会比别人少,但我得到的又是另一方面的东西”。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