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四月八 少林寺僧众举行浴佛节大法会(图)

周小云

2015年05月26日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月八 少林寺僧众举行浴佛节大法会(图)

四月八少林寺僧众举行浴佛节大法会(图)

  释永信方丈为放生动物洒净。 邹相 摄

  少林洋弟子浴佛。 邹相 摄

  中新网登封5月25日电 (记者 周小云)2015年5月25日,农历乙未年四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诞辰日。禅宗祖庭少林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祈福大法会”,方丈释永信主持,少林寺常住院僧众、少林寺下院僧众及十方善信等数千人参加。

  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仪仗中,少林寺僧众缓行至方丈室,迎请释永信方丈。随后,香花开道,释永信护持水晶释迦太子像至大雄宝殿。殿内香花灯烛、梵呗缭绕,香花丛中放置铜盆,盆中香汤由旃檀、紫檀、郁金、龙脑、沉香、麝香、丁香等配制而成,永信方丈将水晶像立于铜盆之中,法相庄严。

  阵阵梵呗声中,释永信拈香礼佛,并与大众一起虔诚祈福。随后,一场庄严殊胜的放生法会在少林寺大雄宝殿前举行。释永信亲自为放生法会主法,并带领少林寺僧众及护法居士为本次放生的飞禽说三皈依法,诵大悲咒、往生咒加持,祈愿放生的飞禽能永离三途。在少林水库,少林寺法师们为众水族说三皈依法,将它们悉数放入水中,重获自由。

  在大雄宝殿内,释永信方丈与寺院僧众及诸位善信一起赞佛诵经、祝圣绕佛、唱浴佛偈。接着,永信方丈用木勺舀香汤浴佛。少林寺僧众、少林寺海外弟子及十方善信依次拿勺舀汤浴佛,并以香汤点浴,表示洗涤尘垢、荡涤烦心,使得身心清净。

  当日,少林寺下院濮阳清丰普照寺、天津蓟县盘山北少林寺、山西灵石县资寿寺、巩义慈云寺、许昌龙化寺等也举行了庄严的浴佛法会和放生法会。当地善信在阵阵梵呗声中,与众位法师一起浴佛、放生,场面庄严殊胜。(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