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九大导演助阵"我是路人甲" 尔冬升:三年老了六岁

2015年05月28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导演助阵路人甲

  麦兆辉、庄文强、许鞍华等多位导演助阵尔冬升新片《我是路人甲》。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由尔冬升执导的影片《我是路人甲》将于7月3日全国上映。5月27日,影片在京举行“尔冬升和他的伙伴们”主题见面会,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陆剑明、赵良骏、罗志良、张经纬等大咖助阵,现场发布周迅配音版的预告片。为了拍好作品,尔冬升在横店驻扎了3年。虽有这些大咖助阵拍摄或客串角色,尔冬升还是感叹3年老了6岁。

  台下9位导演,加上尔冬升,10位导演有72座金像奖的奖杯。谈及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这些大咖的帮助,尔冬升表示,“一部分导演协助拍摄,一部分导演是来当路人甲的。”这都是往日他和导演们积淀的情谊。许鞍华爆料《女人四十》《千言万语》等都在危急时刻得到了尔冬升的帮助。庄文强则回忆拍《窃听风云》时一直找不到人投资,“有很多专家说肯定过不了审查。但是尔冬升看了剧本以后说,我来帮你们这个忙吧。”老友刘伟强则回忆和尔冬升在邵氏公司的岁月,“1981年我就在邵氏公司当小工,是最底层的小工。二十多年前,他已经是大明星,邵氏公司里最年轻、最英俊的,我们喜欢的女明星余安安是他的女朋友,你说我们恨不恨他?”

  谈及拍摄《我是路人甲》的艰辛,尔冬升称过程非常劳累,“回到香港的时候,照镜子觉得自己老了,3年的时间我觉得我老了6岁。但是跟年轻人相处,令我回忆起自己曾经年轻过,不需要因为年龄长大思想就退到老人(阶段),所以这次对我也是一个洗礼。”而其中最难的是新人量太大,拍摄很难驾驭。谈及许鞍华导演,尔冬升称自己的导演人生里,最尊重的两位便是许鞍华和徐克,“他们生命里只有电影,我不是。比起他们,我还有别的生活,我会潜潜水,我有别的嗜好。”(记者高宇飞)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