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星球大战》六部曲青少年小说将上市

杨雪

2015年06月01日10:57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球大战》六部曲青少年小说将上市

  记者31日从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上获悉,《星球大战》六部曲青少年小说6月将在全国发行上市。据出版方童趣出版有限公司预告,还有二十多种星球大战新书会在今年年底和读者见面,同期,《星球大战VII》电影也将推向市场。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提出全面整体引进星球大战图书的计划,经和迪士尼公司版权谈判,最终由童趣母公司艾格萌集团全球30家分公司联合购买了星球大战图书版权。

  《星球大战》对中国青少年具有什么样的教育启发作用?著名科幻作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岩认为,《星球大战》描写了宇宙中缤纷多彩的星系、外星人、航天器和各种文明,在科学和未来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能够给予孩子们建立在好奇心基础上的憧憬和想象。

  “第一部《星球大战》电影1977年在美国上映,当时美国人从孩子到成年人都不太重视科技发展,是《星球大战》让美国青少年再次开始热爱高科技、向往太空,重新燃起了美国人对科技的热情。” 著名科幻影评人、小马奔腾影业副总裁严蓬说,具有高度渗透性的星战文化是孩子们最生动、最直接的科普课。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