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待嫁老爸》与《大丈夫》内容雷同?王志文否认

2015年06月04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文否认《待嫁老爸》与《大丈夫》内容雷同

王志文否认《待嫁老爸》与《大丈夫》内容雷同

  《待嫁老爸》海报。 片方供图

  中新网6月4日电 电视剧《待嫁老爸》正在湖北卫视和天津卫视热播。剧中王志文和朱丹的跨越年龄差距的“美女大叔恋”引发热议,并被质疑与去年王志文主演的《大丈夫》在风格和话题上雷同。对此,王志文坦言,两剧有相似之处,但更多是不同。女主角朱丹也不惧与“前辈”李小冉一较高下。

  高收率引发“老少恋”热议

  电视剧《待嫁老爸》开播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剧中王志文与朱丹跨越年龄上演的美女大叔恋,也引发了观众的热议。而在导演曹慧生眼中,这段爱情其实并没有“老少恋”的感觉,“我不觉得王志文老,只能说他有一种沉稳的魅力,恋爱就是恋爱,本质是一样的,方式因人而异,年龄虽然是一个影响,但不是决定性的,对于两个相爱的人,年龄感会被忽略。”

  王志文承认有相似 否认雷同

  由于《待嫁老爸》与去年热播的《大丈夫》同样都是由王志文领衔主演,又都是展现了美女大叔的爱情,所以也有观众质疑两剧存在雷同。对此王志文坦言:“角色之间不可能没有相似感,都是体现的现代都市生活,人都处在这样一个时代里,而且都是由一个姓王的人来扮演的,但是每个人家庭遇到的事不一样,产生的故事也都不不同。所以不存在雷同,更多的是差异。”

  对于连续选择出演两部现代爱情题材作品,王志文表示是一种随遇而安,“我对于作品和角色类型,没有特定的限制。在合适的时机遇到了就拍了,主要是要觉得合适。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划或者转型一说。《待嫁老爸》中的角色是一位柔情的老爸,她不仅对自己的女儿很温和,对于周围的人也都很礼貌。因为是现代都市轻喜剧,所以在表演氛围上也更加轻松。”而谈到未来想要尝试的角色,王志文说对于所有尝试过的和没有尝试的角色类型都很期待。

  朱丹不惧与李小冉PK

  在《待嫁老爸》中与王志文携手上演爱情戏码的朱丹,也不惧怕被拿来与《大丈夫》中的李小冉做比较,坦言毫无压力。朱丹说:“小冉也算我闺蜜,我们俩关系非常好。所以我还很兴奋他和王老师合作完,我又和他合作。可以让王老师看到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女生,对我而言还挺新鲜的。每一部剧、每一个角色的特点肯定都不一样,而且我和小冉的个性也不一样,所以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反正我接这部戏的时候,在这方面的压力并没有。《大丈夫》里面的小冉是很妖娆、外放的,而我是温润的,内收的,我们俩演绎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更多的是诙谐。”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