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人秀》已有25年历史 用孩童般的眼睛看世界有何不同

2016年07月21日08:17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用孩童般的眼睛看世界有什么不同

近日,在上海新天地、K11、环贸、静安嘉里中心等知名地标,“空降”了3个“蓝人”。他们穿着黑色的外衣,裸露在外的蓝色“皮肤”让他们好似外星生物。

多年前,中国观众已经从一则英特尔广告中认识了这3位举止怪异的“蓝人”角色,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蓝人秀》 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2016年11月16日至12月4日,这个走过15个国家,3500万观众收看过的娱乐秀终于将亮相上海文化广场。

经历25年长演不衰的 《蓝人秀》源于一次“脑洞大开”的奇思妙想。《蓝人秀》 创始人之一的克里斯·温克介绍:“我们当时想,150年前人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一个马戏团表演,就会令大家非常兴奋,因为第一次见到大象等动物,还有形形色色的表演内容,这些都会让大家觉得神奇。”“现代社会有了互联网,资讯发达,地球越来越小,想制造惊喜,让大家发出‘哇’的一声惊叹已经越来越难了。”于是,3位好友马特·古德曼、菲尔·斯坦顿和克里斯·温克决定创造一个蓝色的、光头的人物形象,并称之为“蓝人”。“我们希望观众走进剧场,会因为这些创新与尝试而发出‘哇’的惊叹。”温克说。

“蓝人”队长默里迪恩告诉记者,从被创造出来那一刻起,“蓝人”就被定义为充满着好奇心的角色,他们永远用如孩童般的眼睛来观察世界。温克说:“可以想象成他们刚从外星球来到这里,对身边的一切都充满好奇。”

“这部戏确实很难归类。它不只是一场戏剧,一个音乐会或是一个舞会,它是每天的即兴表演。‘蓝人’们会根据现场观众的反应来调整表演,每天都有意外发生。唯一不变的是,‘蓝人’对世界总是充满好奇心,他们总是想更多地探索和了解人类。”上海文化广场总经理费元洪说,之所以引进《蓝人秀》,是希望观众能够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重新审视我们自身和已然熟悉麻木的世界。

(记者 徐璐明)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