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领衔八位香港武侠名家珍品齐聚香港书展

2016年07月21日08: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金庸领衔八位香港武侠名家珍品齐聚香港书展

  作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书展,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是热爱读书人士阅读、购书、近距离聆听文坛名家的嘉年华。2016年香港书展,于7月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在为期一周的书展期间,除了来自世界多地的出版社集中推出各自的年度新书,供书迷阅读和购买之外,主办方重磅策划的重点活动---“名作家讲座系列”,则会请来多位华语文坛名家主讲,与读者分享写作心得及传授知识。其中包括擅写报告文学及传记的叶永烈、荣获“国际安徒生奖”的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小说家兼文学批评家的邱华栋、擅写女性及性别研究题材的李银河、古装电视剧《芈月传》原著小说作者蒋胜男,知名节目主持人陈文茜,香港资深文化人马家辉等文坛、文化名人都将带来各自的主题演讲。

  今年书展首度设置年度主题为“武侠文学”。“从香港阅读世界—阅读江湖·亦狂亦侠亦温文”是本届书展的口号。

  在香港的武侠文学界中,金庸可谓一代泰斗。书展设年度主题专区“文坛侠圣——金庸与查良鏞”,重点介绍金庸,除了介绍其武侠小说创作,还涵盖其武侠小说创作及在报业和电影的成就,让读者全方位了解这位20世纪香港本土最重要的作家之一。现场将会展出金庸先生的手稿、亲笔对联、相关电影海报、电视和文创产品等。

  而在“笔生武艺——香港的武侠文学”展览,综合介绍金庸、梁羽生、古龙、倪匡、温瑞安、黄易等不同年代的香港八位武侠文学名家,同时展出一系列珍贵展品,包括早期的连载式武侠小说剪报、初版小说、影视剧本及漫画等等。书展亦围绕武侠文学主题,举办多场讲座。

  (记者张杰)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