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已老,还会再有动作明星吗?

2016年07月25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成龙已老,还会再有动作明星吗?

关注事件:成氏动作片

核心观点:电影高科技把每一个演员都变成了动作演员。

“成龙的接班人在哪里?”这是喜欢成氏动作片的影迷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却也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连成龙本人也回答不了。

成龙最新的动作喜剧电影《绝地逃亡》上周四(7月21日)以IMAX 3D、3D等全格式上映,首周末累计票房将超过4亿。这的确算是今年暑期档亮眼的成绩,但这绝对不是成龙最好的电影。当然,你可以从中看到成龙经典的武打、熟悉的搞笑,以往那些让成龙红遍全球的成氏动作片里的元素你都能在这部《绝地逃亡》里一一找到——除了新意。

对于缺乏创新这一点,成龙也是直言不讳的,他早前就明明白白对媒体讲了:“没有创新,每个桥段都用过了,只是发生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人身上。我动作几乎给观众看完了,以前是通过跳火车、跳巴士带给观众新鲜感,现在这些都玩过了,就更注意剧情的发展。”事实上,《绝地逃亡》依然过于依赖成龙的打斗,剧情方面依然很老套。或许编剧曾经想尝试让电影更“接地气”一些,因此故意往台词里加了很多网络流行语。但考虑到漫长的制作周期,和网络流行语更新换代的速度,等电影上映时这些网络流行语已经落后了N个代际,只会招来不屑而不会引发共鸣。

成龙说,电影高科技把每一个演员都变成了动作演员,靠着绿幕的帮忙能做到他巅峰时期都做不到的动作,所以现在年轻的动作演员想要出来很难了。看着62岁的成龙大哥在大银幕上用不再敏捷的身手试图逗乐观众,再联想到今年和明年还有两三部大制作的动作喜剧电影都是他挑大梁,难免会有一种悲凉和不忍:或许真的不会再有动作明星了。

杨莲洁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