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未映 “盗墓博物馆”先行

2016年07月27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盗墓笔记》未映 “盗墓博物馆”先行

由李仁港执导,南派三叔编剧的《盗墓笔记》将于8月5日上映。昨日,“吴山居”落户北京古玩圣地潘家园,影片里“稻米”心中最传奇的古玩店铺,首次打破次元壁垒并开业。

作为吴邪小时候长大的地方、各类“江湖人物”的聚会场所、《盗墓笔记》故事开端的场景,“倒斗界第一店铺吴山居”是小说中重要的地标之一。吴山居的主人“吴三叔”,虽然在小说中正面露面的次数并不多,但却是对吴邪影响最大的人物,总是在探险的关键时刻为他们提供背后的支持。这次,在戏里扮演三叔的王景春在戏外的“吴山号分居”当起了真正的掌柜。

昨日开业的“吴山居分号”,不仅曝光了众多南派探墓机关道具,还将影片五大主演的“倒斗神道具”展出,从这些道具的精致程度,不难看出制作团队的良苦用心,影片正宗南派的“真盗墓”气质一览无遗;此外,“吴山居分号”还收纳了十分罕见的 “辽”、“宋”等时期“倒斗战利品”,被打造成一个微型“盗墓博物馆”。

(记者 肖扬)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