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参展多伦多电影节

2016年07月28日08:50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冯小刚章子怡新作 入围多伦多电影节

将于9月份举行的第41届多伦多电影节日前公布首批入围片单,《斯诺登》、《一个国家的诞生》等热门影片入选。而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大牌明星也有作品参展,冯小刚执导、范冰冰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莲》,章子怡、葛优领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以及夏雨参演的中美加合拍片《龙之诞生》都入围了特别展映单元。
  区别于柏林、戛纳和威尼斯三大欧洲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并不以评奖为主,而主要服务于市场。本届电影节将以安东尼·福奎阿执导、“星爵”克里斯·帕拉特主演的新版《豪勇七蛟龙》开场,闭幕片则是美国青春喜剧电影《最佳密友》。
  《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这两部备受关注的华语新片,均将在多伦多电影节期间举办全球首映。《我不是潘金莲》自开拍起就备受关注,范冰冰一改往日“花瓶”形象,出演一名为讨回清白而告了二十年状的村妇。《罗曼蒂克消亡史》内地已定档12月23日,章子怡、葛优继《夜宴》后再次合作,为观众展现一幅上世纪20年代战争与爱情交织的浮世绘全景。

(记者 陆乙尔)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