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青年电影节西宁闭幕 王家卫为最佳影片颁奖

2016年07月29日08: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第十届青年电影节西宁闭幕

王家卫为最佳影片颁奖。 南方日报记者 罗斌豪 摄

27日,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节于西宁闭幕。当天下午,导演王家卫率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向媒体介绍本届电影节评选工作。王家卫表示,本届电影节中的国外短片与大陆地区长片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当晚,青年电影节颁奖盛典于青海大剧院举行。展映期间为不少影迷带来惊喜的《中邪》获最佳艺术探索奖,最佳纪录片大奖则授予《昨日狂想曲》。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为影片《喜丧》颁发最佳剧情片大奖。此前,《喜丧》导演张涛已摘得最佳导演头衔。

本届电影节设有“学院精神”单元,展映来自世界各地9所一流电影院校的12部学生短片。策展人王一舒表示,通过这些学生短片可以领略各国电影文化的教育观念。另一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施高塔路》的导演唐承駸从复旦大学本科毕业后,因对电影的热爱,前往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修读电影制作艺术。《施高塔路》也在西宁完成了首映。

(特派记者 罗斌豪)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