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外国青年用影像讲述中国故事

2016年07月29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外国青年用影像讲述中国故事

昨天下午,2016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展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京师厅举行。印度、阿根廷、葡萄牙、加拿大、以色列等国驻华使馆使节,文化界、影视界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

2016年度“看中国”拍摄阶段从4月6日启动仪式起,至7月28日展映仪式止,共历时115天,有来自25个国家的101位外国青年落地中国13个省市自治区体验中国民族文化。每人呈现一部以“风采·民族·文化”为主题的10分钟纪录短片。外国青年在34个地区、50个县、29个村镇进行了采访,拍摄了56个民族中的24个,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多民族和谐共存的文化景观。此次展映仪式播放了6部代表作品,包括讲述堪称中国纺织史上“活化石”——黎锦艺术的《锦绣海南》,由海南行荷兰青年弗里克·杨森拍摄;新疆行巴西青年佩德罗·西山摄制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展现锡伯族小女孩和她身边人故事,等等。

本届101部纪录短片将参与今年11月举行的2016年度“金目奖”评选,届时将举办颁奖典礼。

(记者 张知依)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