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幻想曲》北京首演后将亮相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2016年08月03日09:3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小兵张嘎·幻想曲》北京首演

7月29日,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在人艺菊隐剧场进行了北京首演。这是该剧在即将飞赴英国爱丁堡艺术节前的北京首秀。

将一部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用极具西方色彩的肢体语言和木偶技术进行重新编排,大胆的创意令观众着实意外。而这种独特的“国际范儿,中国味儿”的表演令许多观众都表示超出预期,甚至根本没有想到会是这种表演形式。这群年轻戏剧创作者将《小兵张嘎》从形式到台词到舞台呈现做了一次全方位的创意改编。剧中细节处理、颇具思考意义的结尾、音乐、灯光、原创道具等都令观众印象深刻。

演出现场,三位演员以手绘、叙述亲切开场,随后,真正的主角——木偶嘎子从桌子后面一跃而上,木偶在三位演员的操控下“活”了。整个演出过程,创造性的肢体动作和充满想象力的情景,可谓惊喜不断。

据悉,结束北京的5场演出后,《小兵张嘎·幻想曲》将飞赴英国爱丁堡,在爱丁堡演出4场。这也是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第一次以这种形式亮相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记者 侯艳)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