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张家辉古天乐"合体"欲破翻拍港剧口碑魔咒

2016年08月04日09: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张家辉古天乐“合体”欲破翻拍港剧口碑魔咒

 

8月3日,电影《使徒行者》导演文伟鸿携主演张家辉、李光洁来成都做片宣。摄影陈羽啸

大批TVB培养出来的小生、花旦纷纷不再续约,让这两年港剧质量直线下滑。虽然在大IP改编的大环境下,许多经典港剧被翻拍成电影,比如这两年包括《冲上云霄》《十月初五的月光》等,但口碑却相继“扑街”。很显然,光靠怀旧并不能解决票房问题。

8月3日,新片《使徒行者》来到成都宣传,导演文伟鸿携主演张家辉、李光洁亮相,该片也是根据曾创下惊人收视的同名港剧所翻拍。那么,影版《使徒行者》能否打破港剧翻拍电影的票房魔咒呢?文伟鸿在接受采访时似乎很有信心:“对票房没有压力。”

剧情保密不露底张家辉:古天乐私下话多

虽然是来宣传,不过对于剧情主创们保密到家,绝口不说。目前已知的信息包括电视剧中延续的最后一个卧底将揭晓,“欢喜哥”的档案是谁删除的也将真相大白。实际上这次除了佘诗曼、“欢喜哥”许绍雄外,男主演全部大换血: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李光洁等。

在介绍这部片子时,谈到当初做电影版本,一方面是因为受到市场欢迎,另外也是在电视剧中还埋了悬念,所以刚好可以借着电影来揭开。两大型男张家辉、古天乐合作备受期待,虽然已经合作过多次,不过张家辉形容两人就像“新婚”一样,尤其是演出警匪片,更是有紧张感。面对媒体古天乐总是话少很酷,但张家辉爆料,私下古天乐居然话很多:“可能你们看到都是他比较酷的一面,但私下我们聊天的时候他很积极,而且话也很多。”

港剧改编口碑低文伟鸿:对这部戏有信心

尽管电视剧版曾刮起收视潮,不过作为主演的张家辉竟然还没有看过。他说因为之前一直忙着拍摄,根本没有时间好好看剧。这次还是借着电影版的上映,刚好有电视台正在重播,他特地在家里收看。

这几年TVB的电视剧制作粗糙,剧情无新意,港剧的存在感越来越低。倒是陆续有许多经典的港剧被改编成电影,包括《冲上云霄》《十月初五的月光》都已经被搬上银幕。这样说,如果单看票房,数据跟眼下许多电影都没办法比,但要说投资回报率,简直是赚翻了。《十月初五的月光》海捞4200多万,《冲上云霄》更是把票房最后定格在超过1.5亿。可要说到口碑,却是直接被划入烂片行列。

热播港剧《使徒行者》在内地的人气不低,自然观众对电影版的期待也很高,导演文伟鸿聊到电影的看点时说:“首先当然是故事有提升,整个品质不同。另外这次演员不同,也是考虑要给观众一个有质量的演出。”至于翻拍经典,而且是选择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上映,文伟鸿强调完全没有压力:“我对票房没有压力,因为对戏很有信心,不管是制作,还是演员的演出质量,都有信心。”(记者 任翔)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