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记》起舞国家大剧院

2016年08月11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桃花源记》起舞大剧院

东晋文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流传了千年,日前在国家大剧院,这部文学名著被湖南省歌舞剧院以舞剧的形式搬上舞台。富有中国水粉画风格的简洁布景,一座座山、一棵桃树,舞剧通过灯光的变换描绘出陶渊明江边抚琴、偶遇东陵渔人、渔人讲述进入桃花源的历程等种种景象,为观众展现出一幅幅桃花源的景色,并对比展现了当年社会的艰难民生。

据悉,舞剧《桃花源记》是2015年国家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也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湘戏晋京”展演活动的首部作品。(记者 伦兵)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