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了》江一燕:“文艺女神”其实是“女汉子”

2016年08月19日08:2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江一燕:我一到户外就野了

结识好姐妹陈乔恩与谢娜

一起唱K一起嗨

湖南卫视热播节目《我们来了》的八位女嘉宾中,给人最大惊喜的是江一燕。以往贴着“文艺女神”标签、总是一脸寡淡的她,在节目里面展现出真性情的一面。观众意外发现,原来江一燕除了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汉子”,还是个听到偶像唱歌就泪流不止的小迷妹!昨天,江一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我们来了》让自己的性格变得更完整了。

“江女神”

其实是“女汉子”

谁都没想到,《我们来了》让江一燕意外地“放飞自我”,展现出天不怕地不怕的一面。第一集里,江一燕主动请缨代替畏高的赵雅芝跑澳门塔接力赛,为她赢得不少好感。节目里,无论是拳击赛,还是水舞间的舞蹈表演、昆曲表演,她都欣然应战。现实生活中,江一燕也是个“女汉子”。她做过最勇敢的事,居然是摸黑跳到水里把狗狗救出来:“我妈妈住的小区有一个很大的露天泳池,晚上那边没有装路灯,我家狗狗掉下去了。我当时也是什么都看不见,就跳下去把它捞起来,我妈在旁边都看傻了。”

江一燕表示自己是个反差很大的人,有些方面胆子挺大:“可能因为我去过山区,走过非常恐怖的山路、遇到过泥石流,对于生死之类的东西,我看得比较淡。”有些方面却异常胆小:“蟑螂是我的天敌。《我们来了》后面有些游戏,比如气球爆炸啊、玩虫子啊,我完全不能适应。”她笑说,一到户外自己就野了,在家基本都是趴着,“在山区给小朋友上课,基本站一整天、吼一整天也不累,在家就老是犯困。”

江一燕透露,好朋友都怂恿她参加这个节目,“她们觉得我身上还有一些状态,是平时观众没有看到过的。”

真情流露交到新朋友

上周五的节目里,嘉宾们聚在一起唱KTV,江一燕听到莫文蔚现场唱《忽然之间》,突然泪流不止。有记者问到,痛哭是不是因为想起了自己的感情经历,江一燕说:“我觉得包含很多情绪吧,一方面,肯定会有自己某一刻听她的歌的记忆;另一方面会觉得很不现实,特别喜欢的歌手就在你身边唱歌,好梦幻啊,所以那一刻泪崩了。”

江一燕很腼腆,她坦言上节目前曾担心无法融入集体:“挺担心自己不爱表达。我的朋友都是认识10年以上的,我一般比较难交到新朋友。”在节目里,她却被谢娜和陈乔恩“征服”了。第一天录影的晚上,江一燕就与陈乔恩聊了一整夜,“每天睡觉都完全忘了有摄影机,毫无戒备。”谈到谢娜,江一燕笑说:“谢娜平时就和节目里一样,天生自带鸡血,她可以晚上不怎么睡觉,精力照样特别充沛。”

《我们来了》让观众重新认识江一燕,对江一燕自己来说,这个节目也让她的性格变得更加完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乔恩的热情开朗、嘉玲姐的直接、雅芝姐的平和,我都会不断吸收。我觉得自己最近变得直接了一些,这样挺好的。”

坚持文艺范

不受干扰

以往贴在江一燕身上的标签,大多离不开“文艺”二字。她不仅是一个演员、一个歌手,也是摄影师、山区支教教师。录制《我们来了》,她会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点滴花絮:“在成都录走秀的那天,我抓拍了一张大家在后台准备彩排的照片,可以看到嘉玲姐、雅芝姐跟年轻女孩在一起的那种感觉,这种岁月历练出来的美和优雅是浑然天成的。”做山区支教,她坚持了八年;今年3月,江一燕再次进入山区,这次聚焦的是山区学龄前儿童的教育问题。江一燕坦言:“我告诉别人我喜欢做的事情,人家都会说‘哇噻!能不能不要这么文艺’。可能我喜欢的东西在大家的眼里就是跟文艺有关的。”

江一燕透露,自己一直不太适应演员这份职业:“我非常恋家,不喜欢在外面太久。我其实很喜欢上班族那种每天有规律的生活。”当一名艺人,除了要接受忙碌且不定时的工作状态之外,还要面对公众舆论。艺人在网上经常遭遇极端的赞美和诋毁,江一燕也不例外,“作为艺人,可能每天都在遇到这种事:一会儿一大拨人喜欢你,一会一大拨人又跳出来指责你。我已经习惯了。”她坦言自己是个敏感的人,“一些事会影响我投入到艺术创作里的感觉。我要保持清静,只要没有违背自己的本心,别人说什么都不会对你有影响。”(记者 胡广欣)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